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热身赛Ⅲ-中国3-1胜日本 张娴缺席单丹娜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21:19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热身赛Ⅲ-中国3-1胜日本张娴缺席单丹娜首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中日女排(微博)对抗赛三明站的比赛在福建三明打响。经过四局苦战,中国女排3比1战胜日本队,四局的比分为23比25,25比21,25比18和25比21。主力自由人张娴(微博)在上场比赛中颈椎受伤,替补她出场的是浙江小将单丹娜,其余首发队员都是世界杯主力阵容。

  中国队首发为主攻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张磊(微博),自由人单丹娜,日本队首发主攻木村纱织、石田瑞穗,副攻岩坂名奈、平井香菜子,二传竹下佳江,接应栗原惠,自由人佐野优子。

  首局岩坂名奈短平快率先为日本队得分,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还以颜色,1-1。石田瑞穗发球连续得分,先是发在单丹娜和惠若琪空当,然后惠若琪接飞一传,中国队3比6落后,多次防反中马蕴雯将球打死,平井香菜子短平快比分改写为4比7,惠若琪后攻踩线,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岩坂名奈三号位吊球打在中国队空当,但被裁判吹持球犯规,张磊拦死探头球后,在二号位轻打得手,中国队10比9首局取得第一次领先。日本队的发球给中国队的一传造成不小压力,多次出现一传不到位和接飞的情况。中国队自身失误不少,王一梅和张磊先后发球下网,不过利用马蕴雯背飞打手出界和王一梅四号位大斜线强攻得手,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点换三点上场的迫田纱织发球轮连卡中国队4分,杨珺菁的背飞得手才渡轮成功。曾春蕾替下王一梅发球,石田瑞穗和平井香菜子先后为日本队拿分,18比22中国队继续落后,俞觉敏请求暂停。石田瑞穗的进攻频频得手,又利用自己的发球直接得分,23比25中国女排输掉首局。

  第二局双方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为中国女排先下一分,岩坂名奈的快球得分后发球直接得分,平井香菜子防反得分后,日本女排3比1领先。平井香菜子过网击球后马蕴雯又拦死了她的进攻,将比分追平,双方互有攻守,王一梅处理乱球拐了个直线得分,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开始发威,而石田瑞穗的两记精彩防反也帮助日本队摆脱困境,中国队16比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磊的后攻被防起,效果并不好的一个防守调到四号位,木村纱织顺手拨在空当得分,19比14,中国队请求暂停。虽然栗原惠在四号位和二号位的进攻都有所斩获,马蕴雯的背飞还是帮助中国队24比19拿到局点,日本队利用张磊发球和后攻失误再追两分,中国女排再度请求暂停。小惠一传不到位,魏秋月前扑倒地单手救球,过网砸在对方界内,中国女排25比21拿下第二局,双方战成1比1。

  第三局中国女排仍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但日本队用替补自由人座安琴希替下佐野优子。石田瑞穗和王一梅四号位强攻为双方各取一分,张磊拦死木村纱织的四号位进攻后,日本队出现多次进攻失误,王一梅的后攻得分帮助中国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平井香菜子防反得分才帮助日本队顺利度过了张磊的发球轮,日本队触网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暂停后重返场上木村纱织的进攻和岩坂名奈的拦网帮助日本队苦苦追赶比分。岩坂名奈滚网球发到前区,杨珺菁把一传接飞,接下来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再次使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张磊拦死了狩野舞子的四号位进攻,王一梅后排吊球得分,而狩野舞子斜线和直线先后出界,一传冲网被惠若琪打死,中国女排22比10大比分领先。木村纱织的四号位强攻得手后,栗原惠和木村纱织继续保持着强大的进攻实力,狩野舞子发球轮惠若琪接飞一传,王一梅扣球又出界给对方送分,日本队迫近比分为24比18,狩野舞子发球出界中国女排25比1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首发不变,日本队用石田瑞穗和狩野舞子搭档主攻线,二传也换上替补中道瞳,自由人仍然有座安琴希担任。栗原惠发球出界,张磊发球狩野舞子一传冲网,魏秋月探头得分,双方战成4比2。平井香菜子背飞得分,王一梅后攻得手,日本队防守将球击出场外,日本自由人座安琴希飞奔救这个几乎不可能的球,虽然没能成功,博得全场掌声,5比3。杨珺菁背飞得分帮助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得手后,双方在多回合防反中狩野舞子进攻得分,平井香菜子发球,惠若琪一传飞,双方战成12平。随着狩野舞子发球出界,中国女排16比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石田瑞穗的强攻给中国队的拦防造成不小麻烦,中国女排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的背飞也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杨珺菁拦死了石田瑞穗六号位的后攻后,23比20领先,日本队请求暂停。张磊三号位进攻得手后,中国女排拿到赛点,替补王一梅发球的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比21拿下第四局,以3比1结束了本站的比赛。

  中日女排明天将转战福州,对抗赛的第四站福州站的比赛将于27日晚在福州打响。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