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林争霸”张洁雯现场指导选手 丈夫遗憾不能参赛

  ■本报记者 杨敏

  “羽林争霸”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正在全国28个省,129个地级市火热举行。该赛事得到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开赛两周来,全国已有超过15名羽坛明星加盟赛事,其中包括林丹、葛菲、杨维、张洁雯、董炯、熊国宝等,众多羽坛明星的加盟使“羽林争霸”赛事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林丹伤无大碍 冠军能去伦敦

  在上周青岛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上,林丹因伤退赛,这令球迷颇为担心,不过当林丹精神饱满地出现在“羽林争霸伦敦攻略II”发布会时,大家的顾虑也随之打消了,看来超级丹伤势已无大碍。

  作为“羽林争霸”赛事的代言人及“明星助威团”的首席代表,林丹除了为赛事录制主题歌《热力绽放》外,还为参赛选手设计了一个“一人一拍”的游戏。另外,当得知南北区冠军队伍将会师伦敦进行全国总决赛时,林丹还专门为参赛选手精心打造了一套“伦敦攻略”,通过自身的“经验之谈”帮助业余选手顺利地迈向伦敦总决赛。在青岛接受采访时,林丹还透露,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的次日,也就是8月6日,他将参加“羽林争霸”伦敦总决赛,与这些业余高手一同分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荣耀!

  要想进军伦敦,参赛选手必须过五关斩六将,必须在城市赛、城际赛、南北大区赛三个阶段的激战中取胜,成为南区或北区的冠军球队才能挺进伦敦,参与总决赛并与林丹等国羽队员互动。

  张洁雯现场指导: “伦敦攻略”抢先看!

  与林丹一样,为“羽林争霸”忙碌的还有前国手、奥运冠军张洁雯,应主办方邀请,张洁雯上周日到东莞为晋级广东省城际赛的选手传授了“伦敦攻略”。

  “羽林争霸”东莞站比赛共吸引了160支队伍,超过1200名业余羽毛球选手参加,经过5个分站赛的激烈角逐,赵剑华俱乐部队再次成功卫冕,连续3年在东莞站比赛中称雄。获得东莞站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三角俱乐部和华人行俱乐部,他们都将代表东莞参加6月2日~3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城际赛。

  在活动现场,张洁雯的到来吸引了大量球迷围观。主项为双打的张洁雯与晋级队伍分享了双打的经验与心得,并手把手地帮助球友纠正一些错误的动作,她希望晋级城际赛的3支队伍能增加默契,在比赛中相互鼓励,这样才能战无不胜。除了发布“伦敦攻略”外,张洁雯还和东莞的球友进行了三对三“一人一拍”游戏。可以近距离与奥运冠军张洁雯互动,球友们兴奋不已。

  活动后,张洁雯透露,经过前两届赛事的积累与沉淀,如今的“羽林争霸”赛事已成为中国业余羽坛最具影响力的羽毛球赛事,她平时也对此特别关注,在今年的赛事招募期,她的老公、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本来也想组队参加,但得知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国外专业选手不能参赛后,只能遗憾放弃。初为人母的张洁雯表示,女儿长大后将尊重她自己的选择,如果她喜欢羽毛球,想成为专业选手也可以,如果只是把羽毛球当业余爱好,那她一定会动员女儿参加“羽林争霸”赛事。

  “羽林争霸”广东地区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和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目前赛事已在广东省17个城市火热举行。接下来,奥运冠军杨维、世界冠军余锦豪、熊国宝等“明星助威团”成员还将奔赴全省各比赛城市,参与赛事互动并为选手带去“伦敦攻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羽林争霸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