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找外教谋求更大发展 乒联提小建议称随时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5:44  法制晚报微博

  一年前,国乒名将王励勤当选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近日,王励勤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愿意在国际乒联谋求更大发展。

  今晨,本报记者就此事连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他表示欢迎王励勤到国际乒联任职,并希望大力能尝试用英语交流。

  ●主角表态  当选委员一年  想在国际乒联有更大发展

  去年5月,王励勤被任命为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为两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透露,王励勤当时是高票当选,而且在委员会主席选举中,王励勤的得票数排在第一位,但考虑到语言等原因,最终王励勤将主席一职让给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过去一年,王励勤从运动员的角度对国际乒联提了不少建议,他也在工作中逐渐找到了感觉。

  “中国运动员应该更积极一些,走出去,毕竟这和中国队直接相关。像规则调整,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王励勤直言,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愿意在国际乒联大家庭中谋求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连线  国际乒联主席:他愿意来我们就欢迎

  今晨,本报记者连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他对王励勤愿意到国际乒联任职表示欢迎,并希望王励勤练好英语,以方便未来的工作。

  FW:王励勤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一年,您对他的工作满意吗?

  沙拉拉:王励勤这一年当中主要在运动员委员会履行职责,而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只和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碰面,所以我和王励勤的直接交流并不多,但我很希望和他有更多的交流,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相信他作为委员的工作也同样出色。

  FW:您认为王励勤能为国际乒联带来什么帮助?

  沙拉拉:王励勤拥有很多参加国际乒联赛事的经验,他能提供非常好的建议来帮助我们改进赛事。

  FW:王励勤希望未来能在国际乒联谋求更大发展,他跟您提起过吗?

  沙拉拉:不,他还没有和我提起过。

  FW:您觉得王励勤在国际乒联当官的可能性有多大?

  沙拉拉:如果王励勤愿意来,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不过我会给一点小小的建议,他应该经常试着用英语交流,要当国际体育组织的顶级官员,用到英语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

  FW:据我所知,王励勤已经请了一位外教来帮助他练习英语。

  沙拉拉: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我随时欢迎他来和我谈谈他的未来。

  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