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暗示应控告艾伦诽谤 梁文博曾因“自首”赢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1:45  燕赵都市报

  斯诺克(微博)世锦赛中国选手爆冷击败对手是新闻吗?必须的。可如果和对手声讨中国选手欺骗、揭发台球裁判偏袒中国选手相比,这还真不算新闻了。夺冠热门艾伦(微博)在输给中国小将曹宇鹏(微博)后,在媒体发布见炮轰对手,并指责裁判偏袒中国球手,引来一片热议。

  赢球事小 失德事大

  北京时间22日,斯诺克世锦赛进入首轮第二日争夺。90后小将曹宇鹏在世锦赛首秀中表现十分抢眼,两度完成单杆破百,在上半场5: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10:6的比分爆冷击败艾伦。

  但赛后发布会,艾伦却将炮口对准了裁判和曹宇鹏,称曹宇鹏在第10局有“欺骗犯规”的行为:“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我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比赛进行到5:4的时候,曹宇鹏在击球的时候出现了连击,当时现场的裁判科尔和记分员塔布并没作出任何表示。我没有向保罗(微博)提出质疑,但是我看了一眼塔布,她表示这个球没有犯规。我认为那是一个转折点,曹宇鹏应该主动向裁判示意,就像梁文博(微博)昨天所做的那样,我认为这是作弊。”

  但曹宇鹏却否认自己“故意欺骗”:“我自己记不太清楚,当时只是专心打好每一颗球,如果我真的犯规了而没有感觉到,我只能和艾伦说对不起。如果在我没犯规的情况下他这么说,我会很生气。”

  英国《每日邮报》资深记者伊万,赛后和其他五位英国记者观看了当时比赛画面。他们认定,无法判断艾伦的犯规指责是真是假。

  BBC记者菲利浦认为,艾伦无故指责中国球手犯规裁判视而不见的行为,已形成对球手的诬蔑。“傅家俊(微博)和梁文博应该控告马克艾伦诽谤,无须接受这样的指责。”

  裁判偏袒?这个真没有

  “台球裁判一向很偏袒中国球手,多次和中国球手比赛,他们犯规时,裁判都不判罚。”艾伦最后依然不依不饶,还将失利的怨气撒在了裁判身上,“梁(文博)、Marco(傅家俊)的比赛犯规了裁判也不判。”

  事实确实如此吗?斯诺克被誉为绅士的运动,最讲究谦谦君子之风。虽然傅家俊和梁文博都出现过犯规,但裁判并未发现的情况,并不能就此断定他们比赛犯规了裁判都不判。

  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期间,傅家俊和马奎尔在次轮比赛中遭遇,傅家俊击打一个红球后球杆不慎碰到了蓝球,该犯规不仅傅家俊没意识到,也逃过了对手和裁判的眼睛。虽然,英国球迷看到电视画面后,表示了抗议。但傅家俊之后一番“斯诺克球手把名誉看得比胜负重要,我没有欺骗谁,我靠实力赢球”的澄清,和马奎尔表现出的大度,都让事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马奎尔说:“我一直在边上看傅家俊打球,那次犯规我没有发觉,我相信他的为人。当时他已经大比分领先了,那个球不会对最后的结果有什么影响”

  梁文博更是犯规后多次主动“自首”,赢得斯诺克球手沃顿、希金斯的赞许。

  (本报记者 王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宇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