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女排热身赛中国败在两环节 曾春蕾首发自评7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1:02  海峡都市报微博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从3∶0到1∶3,日本女排(微博)确实如陈忠和所言“不好打”。昨天,中日女排对抗赛第二场在泉州南安进行,张磊(微博)、王一梅(微博)、张娴(微博)等主力轮休的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局,1∶3输掉了比赛。两场对抗赛,中日女排平分秋色。

  曾春蕾 首获首发上场

  在昨晚的中日女排对抗赛上,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对此前一直使用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主攻仍然由王一梅联袂惠若琪(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在副攻上则由杨珺菁(微博)搭档福建悍将徐云丽(微博),接应人员则由曾春蕾担当。这是曾春蕾首次以首发身份代表国家队参赛。

  在比赛中,作为一名左手接应,曾春蕾进攻有鲜明特点,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她的进攻和发球都为中国队的得分利器。前三局,中国队1∶2落后,曾春蕾被张磊替下。对于曾春蕾的表现,俞觉敏表示:“总体还不错,一个新人首次上场就能打到这样,比较满意了。当然她今天在一传上的稳定性还是不够的。”而赛后曾春蕾对于自己的评价是:“75分,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空间吧。”

  楚金玲成王一梅替补

  楚金玲以接应身份进入俞家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接应位置上张磊已经占据主力,北京队的曾春蕾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很有可能成为张磊的替补。至于“多面手”楚金玲,俞觉敏对她的评价是“技术全面,她在4号位的威力比在2号位还要大”。在俞觉敏的新思路中,已经越来越倾向让老将楚金玲改回她熟悉的主攻位置,其技术、经验都能胜任。

  此前的“性别大战”以及与日本队的教学赛上,楚金玲都以主攻身份上场。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三局,俞觉敏又用楚金玲换下了王一梅,让前者与惠若琪搭档。楚金玲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第三局结束时,中国队1∶2落后。第四局,楚金玲又被王一梅换下。谈到楚金玲,俞觉敏表示“还要给她一些时间适应”。

  败因:中国队状态低迷

  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先是26∶24拿下首局。之后,23∶25,13∶25和19∶25连丢三局,1∶3败给了日本队。谈到败因,俞觉敏认为要分两方面看,一是中国队阵容进行了调整,除王一梅的强攻还保有威力外,其余队员状态一般;二是此役日本队的发球对中国队的冲击比较大。

  自由人张娴因为颈椎原因下场,第二局开始就由小将单丹娜接替,俞觉敏认为张娴离场和输球没有直接关系:“比赛还是要以我为主,我们还是要不断地演练不同的战术打法,从比赛中找出问题,磨合阵容,才是这次打对抗赛的目的。”至于张娴下一场能否上场,俞觉敏表示,还要看伤情而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