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3岁“球痴”现身羽林争霸 传授技艺如今桃李满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0:37  钱江晚报微博

  上周末,2012“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在嘉兴、宁波、温州三个城市同时开战。

  这项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羽毛球协会、浙江经视主办,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浙江各地羽协承办的民间羽毛球赛事,彻底激活了我省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的热情。在各个城市,老牌强队、新兴势力互不相让,纷纷抢滩。本次比赛的选拔赛,没有任何现金奖励,但依然有40支队伍踊跃报名,这也创造了浙江赛区的又一个传奇。

  而上周末的比赛,传奇不光在场下,场上也有传奇。

  都说羽毛球运动量大,是中青年的运动,但业余羽毛球界的传奇未必如此。在嘉兴赛区就出现了如此一幕:当参赛选手入场时,步入赛场的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家。这时候,现场的球员和观众都不约而同地为老人让道,并送上了巨星级的掌声和欢呼声。

  顾氏俱乐部的教练卢启明上前扶住了老者,激动不已。他向记者讲述起了这个古稀老人的故事。

  老人名叫连拦开,今年已是73岁高龄,他在嘉兴当地可是赫赫有名,因为他堪称嘉兴羽毛球界的鼻祖级人物。年轻时他就非常喜爱羽毛球运动,大家都叫他“球痴”。

  但凡和“痴”字沾上边了那便一发而不可收了。46年前,连拦开就开始了民间羽毛球教学,这几十年来,羽毛球已经成为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推广赛事、传授技艺。如今连老已经桃李满天下,卢启明教练便是他众多弟子中的一个。

  所以,比赛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卢启明代表嘉兴羽坛赠与老人一对昂贵球拍。

  “看到这样壮观的场面,实在高兴。祝愿这类的比赛精彩、热闹!”连老说。虽然73岁的连老脚步比不上年轻人,挥拍更是不敌那些后生晚辈,但看着自己亲手培育的桃李驰骋赛场,他的眼中尽是欣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林争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