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宇鹏:艾伦完全是诽谤诋毁我 请英媒还我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征战职业国际斯诺克(微博)第一个赛季就成功杀进克鲁斯堡,并且再接再厉通过战胜顶尖高手打入16强,中国小将曹宇鹏(微博)世锦赛首轮的表现无疑是极为出色的。然而,在短暂享受胜利喜悦之后,曹宇鹏后来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马克-艾伦(微博)赛后一番颇有些收不住嘴的指责,让小曹很受伤。>>>>相关链接:艾伦指责曹宇鹏“不诚实” 小曹:不知道是否犯规

  艾伦输球后虽然给了曹宇鹏不少的称赞,但是同时也指责对手“不诚实”,原因是他认为曹宇鹏在第十局“隐瞒”了一次双击失误。艾伦表示这可能也是比赛的一个转折,如果当时自己有机会把比赛追成5比5,那么结果可能会被改写。

  不过,让人感觉有些莫名其妙的是,艾伦随后还将矛头指向了所有中国球员,他认为裁判总是偏袒中国球员,“梁文博(微博)和傅家俊(微博)也曾有过类似经历。”实际上,梁文博在与希金斯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非常大度地承认了自己一次并不易被察觉的犯规,而傅家俊则更早就是公认的好好先生了。

  可能是对艾伦肆无忌惮的行事风格早有所耳闻,实际上曹宇鹏还是相当克制的,他一开始在新浪微博上的针对性回应是,“对于艾伦,当时我自己感觉到是一个小跳球而有没有犯规。再说了,如果连击了白球怎么会有低杆效果呢。当时场上有两位裁判,正在执裁的paul colliar并没有判我犯规。而且还有一位马上要裁世锦赛决赛的裁判,塔布女士也在执裁。所以只有尊重裁判的判罚。有些话,请不要说得太过分了

  随后,曹宇鹏还安慰自己学会忘记,“艾伦这庄破事儿就不去想它了,还是专心练球吧,forget it,forget it。我们27号下午2:30的十六强迎战辉哥(指丁俊晖(微博))和瑞恩?戴之间的胜者。辉哥,我们蒲公英的约定啊,加油哦,拿下他。哈哈”

  尽管艾伦很快就做出了道歉,声明自己并非针对所有中国选手,不过很显然他的言论已经造成了很大影响,尤其是对曹宇鹏本人来说,无疑就像是不经意间被人在头上泼了一盆冰水。而一些英国媒体的评论,则是让小曹彻底有些气愤了。

  “刚刚收到英国新闻记者的报道,说我作弊赢了马克艾伦,那个球是没有犯规的,请你们把录像调出来看,仔细的看,不要听到什么就是什么,拜托,你们是成年人,有判断能力的。昨天如果是马克艾伦获得了胜利,估计台词又不一样了。”今天夜里,小曹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中写道,“2012的世锦赛32强,我是靠着我的努力,毅力和斗志取得的胜利,并没有任何的作弊。赢马克艾伦的是我,并没有任何手段。请英国媒体还我一个公道。

  这一次,曹宇鹏也不想再对艾伦客气,“再说了,执裁的裁判都没有判我犯规,而马克艾伦却一口咬定我犯规了。我想说一句,你是没有资格说这种话的。这完全就是诽谤,诋毁我。如果马克艾伦还是坚持咬定我作弊的话,我可以推荐你去当裁判,你很有天份,我无话可说。”

  “这几条微博只是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大家试想,你没有错,而上的任何体育网页都在说你作弊是什么心情。我会在这休息的三天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迎接下一场比赛,继续去享受克鲁斯堡观众们带来的热情,去享受每一颗球,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之中,come on。”发泄了内心积蓄的郁闷之后,这位小将很快还是恢复了平静,应该说这也非常正确的选择,毕竟接下来还有比赛任务等待他完成,他势必也期待用行动证明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艾伦的行为已经引起了国际台联高层的强烈不满,主席巴里-赫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否击球犯规是非常学术的一个问题,艾伦的言论带有偏见。职业球员的合同中都有相关规定,他们在发表言论前应想想清楚再说,他们也有责任尊敬对待每一个人。”赫恩甚至还表示,如果艾伦依然我行我素,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那么不排除对他做出禁赛的处罚。

  “球员必须遵守纪律,否则我们绝对是零容忍的态度,我们有权利做出合理处罚,罚款,禁赛或是终生禁赛。”尽管赫恩可能最终只是希望威慑一下北爱小钢炮,不过可以看到,艾伦这次真的是给自己惹了不小的麻烦。

  (杨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宇鹏 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