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艾伦输球又输风度 不敌小将曹宇鹏怨裁判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9:34  钱江晚报微博

  首次参加斯诺克(微博)世锦赛便一路杀入正赛,并在首轮10:6淘汰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克·艾伦(微博)挺进16强,中国90后小将曹宇鹏(微博)一鸣惊人。第二轮他将迎战丁俊晖(微博)和瑞恩·戴的胜者。

  马克·艾伦是世锦赛夺冠热门,本赛季他表现上佳,而曹宇鹏仅排名世界第81位。赛前,谁都以为这场比赛不存在任何悬念,包括马克本人。“也许,在早先的时候我有些低估他了,结果他一上来就打了我3比0。”赛后马克·艾伦说,开局不利让他马上就落后了。

  不过,除了自我检讨,他还埋怨,曹宇鹏作弊了,“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我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比赛的转折点是5:4时,他当时在击球,裁判漏判了他一次推杆的连击,而在我看来是明显的犯规。如果裁判正确判罚了他的犯规,我就有机会追至5∶5平,比赛结果也就不同了。”

  在他看来,不诚实的不光是曹宇鹏,还有其他中国球员,“这似乎是中国球员的特点,过去也有好几次事件,裁判没判犯规他们就假装不知道并继续比赛。这点需要改正,你是个足够优秀的球员,没必要这么做。这不是第一次了,像傅家俊(微博)和梁文博(微博)过去比赛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许这是中国运动员的通病。”

  在马克看来,不只球员有问题,裁判也有问题:“台球裁判一向很偏袒中国球手,多次和中国球手比赛他们犯规时裁判都不判罚。”马克说。

  比赛结束后,英国媒体查看了比赛录像,但都无法判定马克·艾伦的指责成立,但他们都认为马克·艾伦无故指责中国球手比赛中犯规的行为,已经形成了对球手的诬蔑。

  马克·艾伦说,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在这项运动中不该出现这样不绅士的行为,但其实,他在输球后的表现也实在算不上绅士。马克抱怨裁判,指责对手,周围的人被他数落了个遍,唯独没找自己的原因。

  再翻看马克本人的新闻,你就会发现。他本人确实算不上是一个绅士。

  去年年底的英国锦标赛,马克·艾伦和国际台联掌门人巴利赫恩掐架,为表示不满,他干脆贴着黑胶布出席新闻发布会。

  前不久马克在海口比赛期间,曾在微博上抱怨那里的环境很“可怕”,并随后表示“我更喜欢在英国比赛,但我也需要去有钱的地方打比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他显然不明白。

  于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伦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