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被爆冷出言炮轰裁判 极端说辞遭外界一致驳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8: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昨天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首轮争夺,中国选手曹宇鹏发挥出色,在上半场5: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乘胜追击以10:6的比分一举击败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微博),昂首挺进世锦赛第二轮。他的下一轮对手极有可能是中国名将丁俊晖(微博)。不过,以上这些都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赛后,失败方艾伦的一番醋意横生的评论,让曹宇鹏和中国球迷很生气。

  被爆冷,艾伦出言炮轰裁判

  作为世界排名仅第81位的选手,曹宇鹏在赛前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包括此次对手艾伦在内,很多人都以为他不过是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曹宇鹏显然并没有把这些轻视放在眼里,这场比赛上手就连下三盘,把局势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里,而在下半场中,他连续轰出的单杆破百更是让艾伦很快俯首称臣,连称是自己“低估”了中国小将。

  在这场比赛之前,曹宇鹏留给国际台联还仅是一条“21岁以下亚锦赛冠军”的档案,但在昨天之后,包括台联的官方网站在内,众多英国媒体都把他称为“超级曹”,以此来形容这场不容置疑的胜利。

  或许是英国媒体把曹宇鹏的胜利捧得太高,让输球的艾伦有些醋意,在这场比赛后,言语一向激进的马克·艾伦立即在媒体面前抱怨起来,他说:“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我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十盘的时候,曹宇鹏在击球的时候出现了连击,当时现场的裁判保罗(微博)·科尔和记分员米开拉·塔布并没有做出任何表示。我没有向保罗提出质疑,但是我看了一眼塔布,她表示这个球没有犯规。我认为那是一个转折点,曹宇鹏应该主动向裁判示意,我认为这是作弊。”

  对于这个细节,曹宇鹏本人却一脸茫然,他说:“我自己记不太清楚,当时只是专心打好每一颗球,如果我真的犯规了而没有感觉到,我只能对马克·艾伦说对不起,我也记不清了,如果在我没犯规的情况下他这么说,我会很生气。”

  实际上,艾伦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出此类“炮轰”了,英国主流媒体BBC认为,从慢镜头看难以辨别这一击是否犯规,并称对艾伦的争议言论早已见怪不怪。此前,艾伦在海口比赛期间,曾在微博上抱怨那里的环境很“可怕”,并随后表示:“我更喜欢在英国比赛,但我也需要去有钱的地方打比赛。”

  外媒证实:艾伦的指责没依据

  有如此糟糕的作风在前,曹宇鹏认为大可不必理会艾伦的莫名“醋意”,但艾伦这番针对中国球手的评论在赛后成为新闻中心众多世界各地记者谈论的话题,他们都一致认为,马克·艾伦的言论非常过分:“他的两个斯诺克冠军——无锡精英赛和世界公开赛冠军都是在中国获得的,为什么他总是说这样的话呢?”

  本着认真求实的态度,《每日邮报》的资深记者伊万在赛后和其他四五位英国记者一齐专门跑到BBC的世锦赛直播间里,看马克·艾伦和曹宇鹏第十盘的比赛重放。看了重放后伊万坦言,无法判断艾伦的犯规指责是真是假,“当时曹宇鹏打到8分时,也正是艾伦所说的犯规时刻,但那是一瞬间的镜头,而且曹宇鹏当时一直击球,从他表情上看不出任何变化,马克·艾伦说曹宇鹏在犯规后看了他一眼,但从电视镜头里看不出这个动作。”

  而作为一名英国体育界的资深记者,伊万最感兴趣的是,中国台球迷对马克·艾伦这番言论的反应,毕竟,在之后的采访中,马克·艾伦有过“台球裁判一向很偏袒中国球手”这样极端的说辞,而矛头更是直指傅家俊(微博)和梁文博(微博)两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上一次说海南世界公开赛的比赛环境很差,这一次说中国球手欺骗,总是这样说对于中国台球的不好评价,我们想知道中国球迷的反应。”

  BBC第五电台的记者菲利浦说话更为直接,他认为马克·艾伦无故指责中国球手比赛中犯规、裁判视而不见的行为,已经形成了对球手的诬蔑。“傅家俊和梁文博应该控告马克·艾伦诽谤。”

  如今,这些正义之声逐渐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势头,压得马克·艾伦无法抬头,想必,在成王败寇的竞技世界里,他吐出的这番酸水已经侵蚀了他本就不太完满的形象。反观中国选手这边,这次除了获得主流媒体的支持外,也用宽容的态度为自己增色不少。在获知艾伦的言论后,曹宇鹏的一番回击让人看到了中国选手的睿智和成熟,“我不赞同艾伦这一个看法,如果想做一个完美的职业球手,你必须去适应比赛给你造成的阻碍,并去克服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伦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