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道歉世锦赛犯规争议平息 曹宇鹏期待与小晖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8:52  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中国选手曹宇鹏(微博)在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正赛首轮以10∶6击败北爱尔兰球手马克·艾伦(微博)。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闯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十六强,曹宇鹏用手中的球杆创造了这个奇迹。这位21岁球手的上佳表现,连“前辈”丁俊晖(微博)都难以企及。

  胜利缘于“大心脏”

  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十一位,曹宇鹏比对手整整低了70位,差距似乎非常明显,但曹宇鹏却以优异表现震惊了球坛。在取下首局之后,曹宇鹏就再没有让领先优势易手,从第一阶段5∶4领先,到第二阶段又打出两杆单杆过百,强大的攻击力让前不久在海口世界公开赛折桂的马克·艾伦毫无办法,曹宇鹏最终10∶6的胜利,被国际台联形容为“一场舒舒服服的胜利”。

  曹宇鹏来自中国台球运动最发达的广州,去年获得亚洲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由此开始了斯诺克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在圈里人看来,曹宇鹏和我国其他旅英球手相比“有些另类,在打球时很有自己的想法”。这种另类或许来自于曹宇鹏的那颗抗压的“大心脏”。大多数球员第一次亮相世锦赛,都会因为那里强大的斯诺克气场以及历史的沉重感而喘不过气来,但曹宇鹏显然更享受在那里打球的感觉,比赛中始终泰然自若,发挥稳定。他在赛后说:“这里的气氛太好了,太热烈了!我从没有在这么好的氛围下打过球,也很激动。”

  马克·艾伦也对曹宇鹏的世锦赛正赛“首演”称赞有加:“他打起球来看上去就像一个很老练的职业选手,这场比赛里他有一些不错的攻击波。很明显,他并不像第一次征战克鲁斯堡的新人,如果他能保持良好的发展轨迹,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比赛中,曹宇鹏的特点显露无遗,有一定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出杆穿透力强,即便与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高手相比也毫不逊色。很多球迷在看过曹宇鹏的比赛后认为,他与当今风头正劲的英格兰球手特鲁姆普(微博)风格相似。

  犯规争议已平息

  赛后,26岁的马克·艾伦认为轻敌是自己失利的直接原因,“也许是我太低估他了,赛前没想到他的进攻这么好。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世锦赛是我完全没想到的。”一向口无遮拦的马克·艾伦还指责曹宇鹏在第十局有个双击球犯规但没主动告诉裁判,称裁判对中国球员犯规经常视而不见,“他不诚实”。

  曹宇鹏立即给予回应:“当时比赛非常快,我很专心地打好每个球。如果我真像艾伦说的犯规了,而我没意识到,我只能说声对不起;如果对方无中生有捏造事实,那么我也会表达自己的气愤。”

  对此,资深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表示:“我反复看了几遍(录像),感觉没有犯规。主要是曹宇鹏出杆时击点太低,把主球打跳起来了,给人一种连击的错觉。像这样的球,当事球员应该感觉最清楚,我觉得艾伦坐在那么远的位置,肯定看不清楚。另外,裁判离得非常近,他也没有提出异议。而且,我觉得,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曹宇鹏如感觉到连击一定会停下来承认错误的。”

  事后,艾伦也可能意识到了自己输球后的失态,他在互联网上表示,自己并不是针对所有中国球手,并道歉。

  期待和小晖会师

  斯诺克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球手的表现可圈可点。21日,率先登场的梁文博(微博)险些将卫冕冠军希金斯淘汰,双方战满19局,梁文博以9∶10惜败。

  曹宇鹏之后,傅家俊(微博)、丁俊晖、刘闯(微博)这3名中国球手也将依次登场。更让人期待的是,如果丁俊晖能击败首轮对手瑞恩·戴,将在1/8决赛中与曹宇鹏相遇。曹宇鹏已经在微博中送上了祝福:“希望晖哥可以获胜,期待与他进行一场show(表演)。”

  丁俊晖也关注着曹宇鹏的表现,“第一次打世锦赛就表现得很好”。丁俊晖希望曹宇鹏通过这次征战世锦赛积累更多经验,尽快提高自己。对于他和曹宇鹏在第二轮相遇的展望,丁俊晖坦言还为时尚早,“我也很期待和他会师,不过前提是我必须调整好自己,先把第一关过好。”本报记者 陈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宇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