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公布新赛季变化:奖金大幅提高 排名系统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首轮继续在克鲁斯堡进行。在此同时,世界台联主席赫恩也宣布了关于下个赛季的一些变化,而整个变化中就是赛事奖金的提高,三站排名赛的总奖金都有明显的提高。未来两个赛季的世界排名将是以奖金作为排名依据,不再是积分。

  首先是关于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调整。新赛季,这两站排名赛的资格赛将会有所调整,世界排名第33位到96位的球手只需要打一场资格赛,胜出的32位球手与世界排名前32位的球手再交战。不过现在还没有确定最终多少球手进入正赛。

  而德国大师赛的总奖金将会增加到300000欧元,冠军奖金将会达到60000欧元。威尔士公开赛的总奖金提高到250000英镑,冠军奖金是50000英镑。本赛季,德国大师赛总奖金只有280000欧元,冠军是50000欧元;威尔士总奖金是200000英镑,冠军只有30000英镑。

  下赛季PTC欧洲大陆几站举办国家确定,分别是比利时,保加利亚、波兰以及德国两站,还有一站待确定。每站PTC总奖金增加到70000欧元,欧洲体育也将尽可能多的转播PTC赛事。

  PTC总决赛奖金将有大幅度提高,总奖金达到300000英镑,而冠军将独享100000英镑,和英锦赛冠军平级。本赛季PTC总决赛总奖金只有250000英镑,冠军是70000英镑。

  新赛季的PTC赛事在奖金上明显的提高,对所有球手来说都是公平的,赫恩强调在斯诺克运动中,顶级球员不应该受到如此多的保护,球员的能力应该是唯一的标准。同时,PTC的积分也将会进一步提高。

  关于下赛季世界台联外卡名额的分配,赫恩给了一老一小,分别是马耳他快枪手托尼-德拉高以及今年世锦赛发挥出色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未来两个赛季他们将以外卡身份征战职业赛。

  从2014赛季开始,排名系统也将有所变化,奖金排行榜将会引进,而积分榜不再是世界排名的唯一依据。奖金排行榜与积分排行榜将是同一级别,两者的平均排名将会成为最后的排名。而这样的排名系统更方便新球手取得排名上升的好机会。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