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出战奥运板上钉钉 谨慎称结果未知别掉以轻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收官,陈金如愿夺得男单冠军,“90后”李雪芮战胜近期状态最稳定的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

  得到林丹退赛护航的陈金,昨天以逸待劳,迎战半决赛与谌龙苦战晋级的队友杜鹏宇。比赛开始不久,陈金就加强了突击进攻,并注意利用回球落点控制杜鹏宇,很快以21比12先声夺人。次局打得比较胶着,17平后陈金加强进攻连赢3分,最终以21比18获胜。凭借此次夺冠获得的7000分,陈金在奥运积分上领先丹麦的盖德2875分,除非盖德在余下的印度超级赛稳夺冠军,才有可能将陈金踢出伦敦。尽管前景大好,陈金赛后仍然保持低调,并略带忧虑地表示,自己在印度赛上的签运不太好,有可能遭遇哈菲兹和李铉一。“毕竟还有最后一站,结果还是未知数,不能掉以轻心”。

  女单决赛在近期状态最好的两名国手之间进行。王仪涵是卫冕冠军,李雪芮是2010年的冠军。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近期表现亮眼,凭借在2012年全英赛上先后战胜印度的内维尔、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和师姐王仪涵夺冠,世界排名飙升至第四。她还在今年的尤伯杯预选赛上保持百分百的胜率,在德国赛上力擒东道主名将申克夺冠,显示了出色的外战实力,因此也在奥运会女单“四选三”的竞争中,直逼王仪涵、王适娴和汪鑫。

  全英赛后昨天再度相遇,李雪芮依旧没给师姐王仪涵面子,开局就以21比16先下一城,王仪涵以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李雪芮在4比2时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也彻底打垮了王仪涵的信心,最终以21比9拿下比赛。这是她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国羽也达成了女单赛事的六连冠。

  女双决赛,田卿/赵芸蕾以21比14、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队友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夺冠;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以21比13和21比12轻松战胜徐晨/马晋,成功卫冕。国羽取得除男双外的四项冠军,为本届亚锦赛收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