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女排精神激励王宝泉高招调心态 释疑李娟首发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2:09  城市快报

  首战,天津队虽然赢了哈萨克斯坦女排(微博),但主帅王宝泉并不满意。他认为球队这场球暴露出两大问题,其一是自己的东西没打出来,其二是心理上还不过硬。所以在比赛当晚的会议上,王宝泉给队员们讲老女排的故事,这种精神激励也让天津队在昨天与马来西亚女排的比赛中在面貌上焕然一新。 

  与马来西亚一役,是预料中的胜利。所以王宝泉在赛后接受采访并没有对比赛过程做过多的点评,他说:“这场球我们主要目的是打出自己的东西,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苦。估计淘汰赛的对手是泰国。这场球我要求大家要把心态打出来,虽然对手比较弱,但我们这场球也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磨炼技战术配合,少失分,这些要抓。”

  对于前一天的会议,王宝泉透露说:“我们队伍的网上实力不强,所以一定要细,小球、发球、一传都要精益求精。上一场这些方面做得并不好,昨天的会议我要求大家要像老女排一样,打出自己的霸气,技术要更细,心理要过硬,要把那种永争第一的精神打出来。”

  这个重要的会议对于队员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赛后张晓婷就说:“王指给我们讲了一鼓作气的故事,又讲了老女排的故事,这些激励着我们,我觉得今天这场球大家的状态都有明显的提升。”王宝泉却认为这场球还看不出效果来,他说:“这场球对手较弱,效果体现不出来,只有后面在对阵强队,比如泰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几支球队才能知道。”对于安排李娟(微博)本场首发登场的问题,王宝泉也解释说:“后面的比赛会更艰苦,要给李娟机会让她适应,李娟虽然是老队员,但如果经常不打球,也会出问题。”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微博)

  (快报泰国呵叻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