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俱杯首战力克哈萨克斯坦 天津女排迈出复仇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0:26  每日新报

  新报呵叻电【记者 周芳明(微博)】 去年亚俱杯首战,天津女排(微博)2:3不敌哈萨克斯坦。虽然大家都不将复仇二字挂在嘴边,但姑娘们都清楚这次亚俱杯的主题就是复仇,小组赛要复仇哈萨克斯坦队,决赛要复仇泰国队。而昨天,天津女排迈出了复仇的第一步,3:2险胜哈萨克斯坦队。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天津队在B组占据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用王茜(微博)的话来说,这场胜利让球队在后面的淘汰赛相对有利。

  哈萨克斯坦队是老对手,赛前天津女排也对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与训练。前两局对手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失误偏多,尤其是第二局,天津女排在中局阶段就一举击溃对手。2:0的大比分让球员们在思想上略有放松。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第三局一般是最难打的,对手心态稳定,没有思想包袱会让球队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今天也是这样。”第三局哈队像换了一支球队,零失误让天津队没有找到任何胜机,25:22,哈队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在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哈队25:20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平。

  关键时刻主帅王宝泉抛出胜负手,老将李娟(微博)的上场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回到同一起跑线的哈萨克斯坦队此时却突然迷失了方向,被天津队开局打了一个6:0。此后哈队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成11:13,王宝泉关键的暂停再次起到决定作用。殷娜(微博)在暂停后强攻为天津队拿到赛点,最终对手失误让天津女排艰难地以15:11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胜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俱杯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