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俱杯天津女排3-2哈萨克斯坦 王宝泉称面临新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07:49  天津日报
张晓婷快攻得分 渤海早报记者 宁柯 摄张晓婷快攻得分 渤海早报记者 宁柯 摄

  哈萨克斯坦队是老对手,赛前天津女排也对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与训练。然而到了比赛中,球员们还是比较意外对手的进步,特别是她们的整体防守能力提升了一大块。前两局哈萨克斯坦女排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失误偏多,尤其是第二局,天津女排在中局阶段就一举击溃对手。2:0的大比分让球员们在思想上略有放松。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第三局一般是最难打的,对手心态稳定,没有思想包袱会让球队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今天也是这样。”第三局哈队像换了一支球队,零失误让天津队没有找到任何胜机,25:22,哈队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在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哈队25:20再胜一局。总比分扳成2:2。

  关键时刻主帅王宝泉抛出胜负手,他先是将第四局最后阶段进攻连续受阻的李莹换下,老将李娟的上场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回到同一起跑线的哈萨克斯坦队此时却突然迷失了方向,被天津队开局打了一个6:0。此后对手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成11:13,王宝泉关键的暂停再次起到决定作用。殷娜在暂停后强攻为天津队拿到赛点,最终对手失误让天津女排艰难地以15:11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胜出。

  在拿下重新执教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后,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说:“整体发挥还算不错,但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有些保守。”在分析整场比赛时,王宝泉如此点评:“前两局对方失误比较多,第三局和第四局失误较少,这就要求我们要靠自己打。第五局拼的是心态,对方有点紧。总之拿下比赛还是不错的。我们队伍有些方面还需要提高。”最后,王宝泉认为现在的天津女排要想转型成他心目中的强队有些环节还需提高,尤其是主攻线,他说:“今天的比赛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在对手失误少的情况下,我们的进攻能力还需要提高,尤其是主攻,今天还是有些下不去球,所以让比赛打得有些艰苦,要想成为一支强队,主攻线必须有所突破。”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本报泰国呵叻4月2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俱杯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