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林丹因腰伤复发退赛 陈金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18: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不过备受关注的男单半决赛,林丹陈金之战却要让球迷失望了。据央视报道,林丹因为在上午的训练中伤到腰部,导致腰部老伤复发,所以不得不宣布退出半决赛的争夺。这样陈金也就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决赛将与战胜谌龙的杜鹏宇争夺冠军。

  以上是新浪体育播发的快讯,19时30分新浪体育从前方发回的报道如下:

  “林丹退赛了!”在青岛羽毛球亚锦赛的新闻工作大厅,一名记者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将重量级的消息散播了出去。一时间在现场引起了波澜,“哪里来的消息?”人们吃惊地问着。

  这消息很快通过现代的传输工具,转到了位于看台上的记者工作席上。记者们第一时间的反应都是"真的么"?“原来是这样。”“终于还是来了。”

  随后就是各自利用渠道去力求证实这消息的真伪,所有的初始来源其实都是一个,中央电视台18时的新闻,在新闻播报快要结束的时候,播音员口述了一段得到的消息——林丹因为上午在做力量训练的时候,腰伤复发,所以退赛了。

  林丹退赛了,但是现场除了神通广大的央视外,其他的记者却毫无头绪。

  其实在今天下午比赛的时候,记者们一抵达现场,就收到了由志愿者们送达的、组委会转发的裁判长的一个英文通知,上面写着:“潘攀因为受伤退赛,因此包宜鑫、钟倩欣和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的比赛安排到了晚上进行。”

  但是林丹的所谓退赛没有任何这样的通知啊。

  18时38分,新浪体育通过现场的媒体经理联系上了组委会的新闻部,新闻部表示,至今未收到任何关于林丹退赛的消息,并反过来询问记者们是从何得知的?

  从奥运积分和奥运会名额决定办法出台后,关于中国的第三个名额以及陈金的资格问题就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界的焦点。当本次亚锦赛陈金和林丹抽到一起后,人们就普遍猜测,林丹会在有关方面的安排下给陈金让路。只不过是故意输给陈金还是直接退赛,各种说法比分可以总结出18套剧本。

  在昨天林丹杀进4强后的混合采访区里,记者们问起林丹和陈金打会是什么结果的时候?林丹幽默地反问,“你们希望是什么结果?”并一再表示,自己“就是把这次亚锦赛当做训练而已。”

  今天上午10时30分,神采奕奕的林丹还来到赛场,出席了赞助商红牛安排的“羽林争霸”和球迷见面仪式,当时林丹表示,为了晚上的比赛,自己会回去“轻微活动一下,别受伤,好好打晚上的赛事。”但是6个小时后,林丹还是“受伤”退赛了。

  其实此前,记者们也有猜测,毕竟盖德在欧锦赛出局,陈金已经巩固了对对手的800多分优势,一切还要看印度超级赛两人的比赛结果才能最终确认排名,如果在印度对手夺冠的话,陈金的积分还是不够。因此带着小小的期望,人们还是希望林丹和陈金可以在亚锦赛碰面打一打。但是最终,“大局”影响了一切,两名最强顶尖高手的较量打出火来,难免有扑救或者猛扣,加重受伤就得不偿失了。

  不管外界如何议论陈金被“作进”的奥运会,正如林丹在此前所说的,这样合理地利用国际羽联的规则,“只有中国一个国家做得到”,如果中国羽毛球不强的话,也谈不上为大局分兵把口控制奥运。

  其实陈金的入围,不过是中国羽毛球为了奥运会而下的大棋局的一部分,是为了增加保险所做的安排。对于李宗伟或者盖德这样的高手来说,多一个陈金,少一个陈金无所谓,他们都要打败所有的中国选手才能拿到伦敦的金牌。

  19时30分,包宜鑫、钟倩欣战胜了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按照原本的赛程,下面的比赛将是林丹和陈金之战,但是现场大屏幕上出现的是王仪涵和王适娴的女单半决赛对阵。组委会到目前为止,没有给出林丹退赛的消息,也没有给出任何的解释。(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