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奥运预选赛-郭跃4-0锁定奥运门票 马龙爆冷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15:48  新浪体育微博
乒球奥运预选赛-郭跃4-0锁定奥运门票马龙爆冷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香港继续进行,中国队一喜一忧。马龙在男子单打中意外地以2比4不敌日本的丹羽孝希,他将与印度的阿昌塔交手再度冲击奥运入场券。郭跃在女子单打中4比0击败朝鲜的李美京,三连胜的郭跃率先得到一张奥运入场券,她与名将王楠一样第三次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

  马龙在胜者组第三轮遇到日本的丹羽孝希。预选赛的气氛让两人在首局都有些紧张,与马龙相比,丹羽孝希的失误更多,首局后段马龙发力连续得分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以3比1领先开局,但他之后打得有些急躁,在场上失误不断,丹羽孝希连续得分反超以11比4扳回一城。

  第三局的5平后马龙连续两次失误让对手领先,在追至8比9后,马龙仍打得很急躁,草率正手抢拉失误,丹羽孝希拿到局点。丹羽孝希把握住机会拿下一分以11比8再胜,他以2比1反超。第四局马龙又是出师不利,2平后连丢3分,丹羽孝希以5比2领先。在4比8后马龙追回两分,丹羽孝希还击两分拿到局点。这时马龙绝地反弹连扳4分追成10平,可惜关键时刻他的正手抢攻没有拉出质量,丹羽孝希直接回大角度得分,接着丹羽孝希发球抢攻得手,12比10,他拿下这一局以3比1领先。

  放手一搏的马龙在第五局以5比2领先,丹羽孝希坚持凶搏一度追至5比7。之后的比赛丹羽孝希失误增多,马龙进攻的威力有所发挥,他连拿4分以11比5扳回一城。第六局中马龙控制不住对手,丹羽孝希敢于果断搏杀,2平后他连拿3分领先。马龙在暂停后表现有所起色,连扳两分追至5比6,丹羽孝希侧身抢拉得分稳住局面。之后马龙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丹羽孝希都迅速回应保住优势,随着他一记抢拉得分以10比7拿到赛点。马龙连救两个赛点追至9比10,可惜他接发球侧身抢攻失误,11比9,丹羽孝希赢下第六局以4比2战胜马龙。三连胜的丹羽孝希率先拿到奥运入场券,赢球后他兴奋地躺在地上庆祝,马龙还需要继续参赛再赢一场才能拿到门票。

  胜者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香港的梁柱恩以4比2(11比7、5比11、11比9、12比10、7比11、11比6)战胜韩国的柳承敏,三连胜的梁柱恩同样锁定奥运门票。根据赛程安排,马龙将与印度的阿昌塔争夺一张奥运门票,柳承敏和朝鲜的金赫峰将角逐一张入场券。

  胜者组第三轮中郭跃和李美京交锋。郭跃在第三局争取抢先上手,连拿4分开局。比分落后的李美京注意控制郭跃的抢攻,同时她依靠搏杀连续得分以9比7反超。这时郭跃手不软,她连续两次正手进攻得分扳为9平。李美京失误让郭跃拿到局点,可惜她没有把握住回球下网,10平。郭跃正手抢攻得分,接着利用发球再拿1分,她以12比10先胜一局。

  第二局两人打得依旧胶着,6平后李美京连得两分领先,郭跃发挥前三板的优势连得3分反超。这一局郭跃又是10比9抢先拿到局点,但李美京把比分追平,郭跃关键时刻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依旧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李美京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利用两个发球机会郭跃连扳两分追平,之后李美京又两次拿到局点,郭跃都成功化解危机。12平后她一鼓作气连得两分以14比12拿下。郭跃在第四局越战越勇,发球上的优势逐渐展现,很快以6比1开局,之后她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5拿下,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取得三连胜的郭跃拿到奥运入场券,胜者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的李明顺以4比2(8比11、11比8、11比9、11比4、12比14、11比9)击败泰国的科姆翁,李明顺也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