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严明勇不参加选拔直通伦敦?领队: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22: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受伤后的严明勇(微博)不参加下个月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将直通伦敦?对于这一传闻,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给出明确答复:“不可能!我们将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选拔奥运阵容,不会给任何队员开绿灯!”

  4月20日,国家体操队进行了一堂公开课,虽然三天前刚刚对媒体开放了一次,当日仍有大批记者来到体操馆,其中包括日本和美国等境外媒体。训练间隙,领队、教练、主力队员都成了媒体追访的对象。

  据叶振南介绍,冬训之后,国家体操队主力队员相继参加了德国、卡塔尔和中国淄博三站世界杯比赛。其目的主要是检验冬训发展的新难度、新成套和新编排。“从三站比赛的整体情况看有喜有忧。喜的是有些队员的难度得到了锻炼,比如冯喆(微博)的双杠后屈两周挂,年轻选手姚金男(微博)的高低杠新套路,陈一冰也带伤参加了比赛。不足的地方是从冬训期转到竞赛期,有些队员的成套还不够熟练,出现了一些失误,动作质量也有些欠缺。”

  淄博站之后,国家体操队马上回到北京进入到5月上海全国锦标赛的备战中,此次比赛也是选拔奥运阵容的重要依据,“队伍的训练重点主要是提高成套的能力和动作规格质量。”叶振南说,目前体操项目的评分方式由D和E两部分组成,D是难度和实力,E是质量和完成,“奥运会前,我们将在E分上多下功夫,这也是中国体操常年坚持不懈的方向。另外还要提高成套稳定性,动作熟练性以及落地,调整好运动员的状态,最后让队员们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伦敦赛场上,这样才能保证比赛取得成功。”

  上海全锦赛是体操国手们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次比赛,“目前,队员们都分散在各个小组训练,上海比赛结束,队伍将集中起来,统一计划和要求,进入临战状态。”赛前受伤乃兵家大忌,“备战过程中,我们也将防伤防病放在了首要位置。”叶振南指着体操馆两侧写有“运动员受伤的主要因素和防伤重点措施”的大牌子说,“这是新挂上去的。运动员长期训练都有劳损伤,如何把伤病对比赛的影响降到最低,另外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造成非战斗性减员都是备战的重中之重。”

  对于在3月初队内测试中受伤的男队主力队员严明勇,叶振南介绍,他是在做吊环新动作时右膝盖髌骨两侧副韧带意外撕裂,受伤后第二天便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他的手术很成功,目前已经恢复器械训练。”被称作“秘密武器”的严明勇是中国男队夺得2010年和2011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由于他的鞍马和吊环正好是男队的“缺人”项目,曾有报道称,国家队很有可能为其开绿灯,即不用参加上海全锦赛,直通伦敦。

  对此,叶振南明确表示,“不可能!我们肯定会按照总局的要求选拔奥运阵容。虽然严明勇的两个项目正好补上男队的缺项,去年的东京世锦赛男团决赛他作为奇兵上场而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但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还要看具体情况。我们在排兵布阵方面也有不同的方案,我们不会给任何一个队员开绿灯!”(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