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与李宗伟同台竞技很荣耀 谌龙是优秀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姬烨)李宗伟近日在马来西亚表示,与林丹在同一个年代“没法子”,这让他丧失了很多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机会。而林丹20日在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回应说,李宗伟是当今最好的男单选手之一,是很棒的运动员,与这样一个对手同台竞技并取得成绩很荣耀。

  林丹20日在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四强争夺战中,以21:15和21:10轻松战胜泰国选手波萨那。赛后,林丹说:“因为波萨那很可能是奥运对手之一,因此我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今天虽然赢得比较轻松,但是据我了解,他们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最关键的时刻。”

  “今天比赛还是和他多一些接触,多一些了解,赛后我还会看他的比赛录像,为奥运会做好准备,”林丹说。

  李宗伟近日表示,与林丹在一个年代打球“没法子”,这让他失去了很多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机会。对此,林丹说:“李宗伟是我多年来的老对手了,亚青赛、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打过。他是一个很棒的对手,能与他共同打比赛,取得成绩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

  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林丹显得很镇定,他说:“竞技体育的结果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我想李宗伟对成绩应该也不会看得那么重。其实,谁心态更好一些,在场上发挥得更好一些,好的结果可能就离谁近一些。和前两届奥运相比,我的状态差不多,但心态好很多,好的和不好的结果我都能接受,毕竟每次都拿冠军是不可能的。”

  林丹还对与他一同出征奥运的小将谌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去年与李宗伟6场比赛3胜3负,而今年才23岁,是中国队一名优秀的接班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