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陈金还是全力拼? 林丹反问:你们想听什么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2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场,林丹直落两局淘汰了印尼的波萨那,晋级2012年亚锦赛4强。在第一盘,波萨那还前冲后杀,显示了一下自己的威风,最后阶段才被林丹拉开比分。但是第二盘一上来,他很快就被林丹狡猾的网前、精准的回球和犀利的扣杀所压倒,只拿了10分就挂了白旗。

  走到混合采访区,30名记者和至少5台摄像机的掌控者都明白,明天其实是亚锦赛最有悬念的一场比赛,林丹已经进入了4强,后面打的陈金如果也进入四强的话,这对中国强手就会在赛场硬碰硬地相遇。林丹会让陈金么?会为了陈金的奥运积分,主动输给陈金,以便让中国能够更稳地有3个人进入奥运会的正选赛么?对此林丹是怎么考虑的呢?

  记者们都在绞尽脑汁,准备着自己的措辞,力求不说出“让球”这两个字,但却能探到林丹的底牌,或者说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导“安排”。

  第一个问题只是缓和气氛的铺垫,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说,和林丹你在一个时代是个悲哀,对此你怎么看?

  林丹愣了一下说:“有这样一个很棒的对手,我也非常荣耀,因为有很多的比赛都是站在这个老对手的对面,他又是当今男子单打最强的选手之一,每次和他比赛,媒体和球迷都是非常期待的,在你的时代里能有这样的一个相当的对手和你对抗,能取得一些非常幸运的成绩,是一件值得荣耀的事情。”

  这会不会是李宗伟放出的一个烟雾弹呢?林丹回答很中规中矩,有着天王级人物的大气,他说:“我觉得不至于,因为我们俩已经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了,从亚青赛打到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打过了,希望大家可以把心态摆得更稳一些,在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铺垫说完了,气氛和缓了,开始进入人们都想知道的正题,奥运会的时候,中国可能有三个人去伦敦,对此你和陈金私下谈过什么么?林丹显然是在横打,顾左右而言他,他说:“其实从去年奥运积分赛开始后,我们就知道,中国是唯一一个有机会有3名选手去参加奥运会的国家,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难度都很大,但是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机会会更大一些,奥运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舞台,每一个运动员都会很珍惜。现在还不知道结果,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心情是不一样的,相信陈金也是有这样的心情,不是任何人都有这样的机会的。”

  好吧,问得更深入一些,陈金现在需要更多的积分以巩固自己的位置,你觉得通过亚锦赛,陈金能有足够的积分么?

  林丹说:“我觉得和亚锦赛的积分相比,印度超级赛的比赛会更重要,因为那边的积分会更高,而且盖德、李宗伟都会去参加,难度会更大,虽然现在陈金的积分多一点,但是印度超级赛结束后,也许就会有新的变化。”

  在欧锦赛上,盖德被淘汰无缘四强,林丹表示说,“我知道这一点,不过亚锦赛的积分和印度超级赛的不太一样,如果盖德在下面的印度超级赛发挥更好的话,也难说,而且后面还有汤姆斯杯……”

  很快,林丹的这个回答被记者们现场纠正了错误,因为奥运积分截止到4月底,5月的汤姆斯杯是不计入奥运排名的。

  好吧,都被推挡了,记者们只能正面劈杀了,“明天和陈金的比赛,你会以什么心态去面对呢?”

  林丹微微一笑:“他还没打啊。”

  “差不多啦,如果是你们俩打的话,会是一个什么结果呢?”记者们步步紧逼。

  “你们想听什么结果?”林丹的妙语逗得混合区里的人们都笑了。“比赛嘛,之前我就讲过,这次的亚锦赛就是当做一次训练,毕竟我的很多主要对手都没有来,如果这周也是训练的话,肯定和这样的实战不是很一样,我没想那么多。”林丹回答得滴水不漏,看来需要明天的比赛才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