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曲棍球资格赛最后一站将战日本 中国男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4: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消息,2012年奥运会最后一次曲棍球资格赛下周将在日本各务原市举行。4月17日,正值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国际曲联公布了12支参赛队伍的名单,共有6支男队和6支女队参赛。男队是:南非、日本、中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和巴西;女队是:日本、阿塞拜疆、智利、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奥地利。男、女比赛均先采用循环赛制,之后男、女前两名之间分别进行决赛,胜者将分别获得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其余男、女各4队将进行排名赛,根据成绩获取国际曲联世界排名的积分。

  男子资格赛中,目前排名第12位的南非队期待通过比赛与本国女队一起进军伦敦,但他们将接受来自排名第15的日本队和第17的中国队的挑战。从世界排名来看,南非具有较强的实力;日本作为东道主也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中国男曲想要获得这最后一张入场券将面临严峻考验。

  女队方面,世界排名第9的东道主日本队出线呼声最高,他们最强劲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的阿塞拜疆队。另外,排在第17位的智利队其实力也不容小视。

  国际曲联伦敦奥运会最后一次曲棍球资格赛定于4月25日至5月6日在日本各务原市举行。中国国家男子曲棍球队将于近日出发前往日本。

  此前,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已进行了两次,第一次在印度,第二次在爱尔兰和比利时。目前,印度和韩国已取得了奥运会男子比赛资格;南非和比利时则获得了女子比赛出线权。

  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将于2012年7月29日至8月11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中心进行。共有24支队伍参赛,男、女各12队。(易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