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高科技助力伦敦奥运打破游泳“慢行道”理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游泳比赛中运动员在前进时激起的水浪,会形成反作用的阻力,靠近泳池壁两侧的边道,影响尤为明显。因此,边道通常被视为慢行道,运动员一般都不愿被分在边道比赛。不过,这一情况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得到改观。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首席执行官范纳杰日前来华访问,向中国媒体介绍了伦敦奥运会的一些科技亮点。他特别提到,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馆的建造过程中,采用了一项名为“波浪停止”的技术,可有效减少波浪对运动员的影响。“无论你是在中间的第四泳道,还是第一道或第八道,基本没有差别。”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全球第二大专业技术学会,其专业分类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通讯、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五大行业。作为非盈利学术组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伦敦奥运会筹建局(ODA)的合作伙伴。

  范纳杰表示,每届奥运会都会应用一些新技术,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从场馆建设到交通保障,从环境保护到票务,伦敦奥运会的许多项目,都凝聚着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的心血和智慧结晶。

  同样让范纳杰与同事们颇感自豪的是伦敦奥运场馆的灯光照明系统。据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国际运营总监易恩介绍说,伦敦奥运场馆的灯光照明系统非常先进,无论哪个座位上的观众,获得的照明效果完全一样,“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