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国羽一哥偶像密码 林丹成万人迷拥三大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2:07  半岛都市报

  伦敦奥运会上,谁会引领中西方观众共有的热情?不是刘翔不是王皓不是陈一冰,是国羽一哥林丹!日前,美联社发表文章向大众推荐了伦敦奥运会11位著名运动员,林丹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选手。而正在青岛征战亚羽赛的林丹也以一个关键的事实证明了自己入选的理由:开赛以来,每逢林丹参赛,票就卖得火爆。至于超级丹效应为何如此猛烈,当事人会告诉你:想成为超级明星,绝不能仅拥有球拍这一样利器……     

  ★利器一:帅到爆

  想成为偶像吗?先过长相关。即便你是世界冠军,如果你没有足够有型,也很难成为一个万人迷,尤其是成为一个具备持久吸引力的万人迷。五大赛事大满贯得主林丹,在把球拍挥到令人咋舌的地步之外,还具备优越的外形条件,真是应了那句流行语:让人羡慕嫉妒恨。

  为此每次大赛期间,参赛运动员林丹的名字前往往附加着“帅哥”二字,而这位著名运动员每次亮相引发的尖叫,也不能不让人想到,这多半出自对他帅气外形的巨大肯定。当然,林丹本人对自己的魅力有着充分准确的认识,北京奥运会击败李宗伟之后,已然揽获男单冠军的林丹索性将自己的上衣、鞋子、球拍全都扔向观众席,这一个性之举,显然让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影响力加分多多。

  据透露,在国羽参加的某一公益活动现场,很多女球迷因为没有拿到林丹的亲笔签名而悲伤无比。

  ★利器二:爱得专

  在江湖上混,没有绯闻哪成?这是一句戏言,但是纵观林丹的成名之路,恋情确实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只不过当初的绯闻女友谢杏芳,如今已经成为幸福的林太太。而毫无疑问的,如果一位超级明星能在现实中完美演绎白马王子迎娶公主的故事,那么他的公众印象分必然直线上升。

  200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手捧红玫瑰出现在女单颁奖仪式上,并向谢杏芳献上深情一吻,超级丹公开恋情的这一幕不逊于任何偶像剧,从此以后,羽坛“神雕侠侣”的光环始终围绕着国羽一哥一姐的世界,并顺利延续到了不久前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如今,虽然林太太赋闲在家,但是赛场上的林丹却永远避免不了回答关于阿芳的话题。“我只能说(婚礼)肯定不会在今年办,具体时间等打完奥运会再说。”对于母亲高女士透露的将于明年五一迎娶儿媳妇一事,林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利器三:够时尚

  此前,著名主持人谢娜由于在公共场合的衣着品味遭诟病而愤慨不已,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出门在外不张扬一下个性貌似对不起自己的关注度。林丹,对此可从不马虎。作为一名横跨运动和时尚界的代表,林丹这个名字,早就跟fashion紧密联系在一起。

  4月 11日,以林丹为首的国羽大部队出现在青岛火车站,在浩浩荡荡 78人的大潮中,林丹以一身令人叫绝的迷彩成功地完成视觉“突围”。就在抵达岛城之前,他刚刚完成了一部时尚大片的拍摄。对时尚元素如此敏感的林丹退役后是否直接走向娱乐圈?对于这个被追问了千百次的问题,林丹在岛城给予了否定回答。2009年底,林丹拥有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系列,对此,林丹说:“先把我自己的服装做好,我也喜欢设计时尚的东西,希望把我的服装推向更多年轻人,让他们穿出自己的味道。”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