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各项目奥运第一金:许海峰零突破 张小平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1:54  大连日报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参加了从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7届奥运会,从许海峰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到张小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单届第51金,中国代表团共在奥运会赛场上共获得了163枚金牌、117枚银牌、105枚铜牌,总计385枚奖牌。在伦敦奥运会越走越近之际,让我们细数中国各项目奥运第一金。   

  射击第一金:许海峰

  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自选手枪慢射(60发)的比赛中以566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这是我国射击项目在奥运会上的第一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史上的第一金。

  举重第一金:曾国强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男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曾国强以23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举重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体操第一金:李宁

  1984年8月4日,李宁在自由操项目上获得金牌,这是我国体操奥运史上的首金,当天李宁还获得了鞍马和吊环两枚金牌。

  跳水第一金:周继红

  1984年8月10日,周继红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以435.51分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米切尔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的第一枚跳水金牌。

  排球第一金:中国女排

  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0横扫美国队,赢得首个奥运会冠军的同时也实现了国人翘首以盼的“三连冠”。

  击剑第一金:栾菊杰

  1984年8月3日,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比赛的决赛中,栾菊杰战胜了德国姑娘哈尼施,为中国击剑夺得了奥运史上的第一金。

  乒乓球第一金:陈龙灿/韦晴光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陈龙灿搭档韦晴光在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中战胜了南斯拉夫组合获得冠军,这是我国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田径第一金:陈跃玲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辽宁姑娘陈跃玲在女子1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以44分32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我国田径在奥运史上的第一金。

  游泳第一金:庄泳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庄泳以54.64秒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是我国游泳项目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柔道第一金:庄晓岩

  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晓岩在女子柔道72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夺得柔道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羽毛球第一金:葛菲/顾俊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打的比赛中,女双组合葛菲/顾俊连赢4场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金。

  跆拳道第一金:陈中

  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战胜了俄罗斯人伊万诺娃,收获了我国跆拳道项目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网球第一金:李婷/孙甜甜

  2004年8月22日,在第28届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争夺战中,湖北辣妹李婷搭档河南姑娘孙甜甜以一场让国人意想不到的精彩胜利,拿到了中国网球奥运史上的第一金。

  摔跤第一金:王旭

  2004年8月24日凌晨,年仅19岁的北京小丫王旭在雅典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摔跤的决赛中战胜了俄罗斯选手马尼奥诺娃获得金牌,这是中国摔跤在奥运史上的第一金。

  皮划艇第一金:孟关良/杨文军

  北京时间2004年8月28日下午,孟关良和杨文军在奥运会男子500米划艇决赛中夺得桂冠,这是中国皮划艇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射箭第一金:张娟娟

  2008年8月14日,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韩国人朴成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射箭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赛艇第一金: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

  2008年8月17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用时6分16秒06帮助中国赛艇队突破历史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

  蹦床第一金:何雯娜

  2008年8月18日,中国小将何雯娜上演压轴好戏,以37.80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女子蹦床冠军。这是我国蹦床项目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帆船帆板第一金:殷剑

  2008年8月20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帆船帆板女子尼尔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以净积分39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项目在奥运史上的第一金。

  拳击第一金:邹市明

  2008年8月24日,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夺冠,这是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楚金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