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昔日搭档有信心奥运夺牌 将回中国训练两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0: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马有望在伦敦奥运会实现夺得史上第一枚跳水奥运奖牌的梦想.4月18日,布莱恩与黄强在出席伦敦奥运会倒数100天活动时均异口同声表示,他们很有机会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奖牌。

  黄强生于1982年,江苏常州人。2000年,18岁的黄强是中国国家队的一线主力,他与田亮的跳台组合一直是最被看好有希望参加奥运会的组合。当年7月初公布的跳水队奥运名单中,黄强和田亮在列,并且将会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然而随着9月份奥运会临近,跳水队在确定最后名单的时候,黄强被胡佳取代,他在最后一刻无缘奥运会。

  落选后的第二天黄强就离开了国家队,2005年他前往马来西亚。2011年7月上海世锦赛前,黄强通过特别申请得到了马来西亚国籍。今年2月的世界杯跳水赛,黄强与布莱恩携手夺得男子3米板铜牌,夺得奥运参赛资格之余,也让大马夺到实现梦想的希望。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身兼教练与选手两个身份的黄强表示:“其实大马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共有5个项目――男子双人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3米板与女子10米台有机会夺得奖牌,但我们会把更精力放在双人项目上。”

  黄强原本就有实力

  黄强充满自信地表示,他本来就不是菜鸟,本来​​就很有实力,而他自去年世锦赛以来恢复训练,从75公斤减重至64公斤,目前状态不错,与布莱恩的默契与配合也没有问题。

  黄强说:“我与布莱恩自世界杯开始搭档以来至今2个月,从来没有面临问题。现在我们主要是提升动作质量与稳定性。”

  虽然大马在伦敦奥运会将面临中国、乌克兰、加拿大、美国等强敌的挑战,但黄强与布莱恩还是很有信心。

  布莱恩近况不俗

  布莱恩表示:“我们的状态不错,也没有伤病,现在最重要的也是不要受伤,并且保持稳定。我们就是向夺得奖牌的目标前进,而能否夺得奖牌,主要是看当天的临场表现。 ”

  已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布莱恩认为,他之前两届没能夺得奖牌,但这次他们将目标放得更大,要争夺奖牌,希望能实现梦想。

  大马跳水队将在本月末前往加拿大与美国参加比赛,之后就将前往中国训练直至奥运会前夕。黄强表示,在大马训练条件不好,所以希望能在中国训练2个月。

  黄强将参加男子3米板个人与双人两个项目,布莱恩将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与男子10米台两个项目。(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