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胡松“拼进”医院 周建安希望被制造“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9: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中国男排与联赛4强球队的对抗赛在光彩体育馆结束次轮争夺。在“让分”的特殊赛制下,国家队技高一筹,以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迎来本次系列赛首胜。

  在18日的揭幕战中,面对以半数主力出战的联赛“十冠王”上海队,国家队苦战5局落败。而昨天,中国队表现出不俗的冲击力,发球和进攻环节更为稳定。为配合国家队备战,北京队亦调动了全队积极性,除主攻手单庆涛(微博)因病缺阵外,包括新近加盟的前国家队自由人初辉在内的其他所有队员先后登场。赛点时,老将胡松救球不慎与队友猛烈相碰,肋部被撞伤。他痛苦地躺在场边,赛后被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列赛采取“让分”赛制:国家队首局让3分,以0比3开场;若赢得首局,次局将让4分;若再取胜,第3局将以0比5开局。本场比赛,由于首局和第3局均获胜,国家队在第2、4局均以0比4开局。尽管追分压力巨大,中国男排还是依靠队员突出的个人能力,以25比20、21比25、25比18和26比24战胜本赛季联赛“黑马”北京队。

  “让分赛对国家队帮助非常大。”赛后国家队主帅周建安坦言,目前中国男排必须过心理关,“如果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住,心态经得起磨练,队员的技术就能得到保障。”他同时表示,希望各俱乐部队都全力以赴,给国家队制造更多“麻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周建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