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炮兵营变身奥运射击场 奥运后可拆还原样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皇家炮兵营,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在伦敦奥组委和众多英国权威媒体的官方网站上,都是这么介绍的。如果再搜一下皇家炮兵营的介绍,更是令人神往:皇家炮兵营兴建于1776年到1802年,如果再看照片,更是有很多古老的建筑,漂亮庄严。

  没错,这的确是位于伦敦东部泰晤士河南岸的皇家炮兵营,不过自从皇家炮兵16团2007年搬离之后,皇家炮兵已经不再使用了。但不要以为正好可以用这里来举行奥运会,其实与奥运会场地关系不大。

  那奥运会的射击场究竟在哪里?确切地说,是在皇家炮兵营外边,外边哪个地方?马路和草地上。

  没错,皇家炮兵营地外边是伦敦到处可见的草地,还有一条马路,组委会于是就圈了几块草地,连同里面的马路,用铁管、木板、塑料地砖等材料搭了四个临时的手枪和步枪室内射击馆。飞碟室外射击场也在边上,看起来更简单,只不过在草地的一边用脚手架搭了点看台而已。其他,如运动员休息室,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室统统都是临时搭的简易房。

  最整洁的地方是里面的一条很宽的路,到时路两侧都是小吃摊。路旁边竖着一个指路牌,一个箭头指向伦敦市中心,另一个指向格林尼治,路上还有自行车道,这就是被圈起来的马路。怪不得有出租车司机一个劲抱怨,说奥运会把周围的路全封住了,他这个老司机都不知道怎么走了。

  其实,也难怪伦敦奥组委“忽悠”大家,一个炮兵团只有1千多人,奥运会观众成千上万,炮兵营的老房子里肯定装不了那么多人。再说,本来他们决定在国家射击中心举办比赛,但国际奥委会否决了这个提议,认为那地方不在伦敦。最后伦敦拨出预算1800万英镑修建射击场,这点钱修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不过,看似简陋的赛场最大的好处,是几乎所有的材料都能重复使用,残奥会比赛一结束,脚手架木板一打包,全部运走,一点都不浪费,剩下的马路和草地,原样还给伦敦。

  也许应了伦敦交付管理局首席执行官霍恩的话:“我们不会建造在奥运会后不再使用的场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