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游泳跳水馆改行拍戏 希望增加收入维持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4:5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4月19日,记者从深圳游泳跳水馆获悉,游泳旺季即将到来,鉴于场馆运营管理成本逐年提高,经营压力增大,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将基础票价由40元调整为50元。11月之后,恢复原价。据了解,转制为企业之后,该馆注重拓宽收入来源,来尽量维持门票价格的稳定。

  规格高 成本大

  深圳游泳跳水馆是全国最大型的更多功能综合性游泳馆之一,按照国际泳联最新标准建设,设有各种竞赛、监控等功能用房,还有儿童娱乐等设施设备。2010年开始,该馆正式由事业单位转为企业,纳入国资监管体系,由于财政经费逐步减少,目前游泳跳水馆的票价很难维持该馆的管理和运营成本。

  深圳游泳跳水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白凤斌介绍,场馆的运营成本主要包括人工、水、电、天然气、水质消毒药等费用,每年的经营成本总开支达到1800万元左右。该馆大运之后重新营业至今,一直是游泳的淡季,每天维护成本高达1.5万元,而营业收入才一千多元,两者差额巨大。目前,游泳旺季即将来临,戏水区和戏水设备如滑道、造浪等将重新开放,这将导致经营成本和人工成本剧增。为了维持场馆的正常运营,经过上级同意和专家论证之后,深圳游泳跳水馆决定将基础票价由40元调整为50元,调整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31日,之后将恢复原价。

  重经营 重公益

  深圳游泳跳水馆转制之后,需要自负盈亏,企业的发展和竞争意识日益增强。白凤斌表示:“我们还是非常注重全民健身等公益事业,坚持为市民健身大开方便之门。事实上,游泳跳水馆的经营是亏损的,我们注重通过拓宽多种市场行为来增加收入弥补这些损失,尽量保持低票价。”

  在转制之后,深圳游泳跳水馆积极进行转型变化,提升服务质量,并且新成立开发部,通过拉广告、举办赛事、开设救生员培训班、游泳培训班等方式拓宽收入来源。据了解,近日该馆甚至在和剧组洽谈拍摄电视剧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形式来增加收入,维持场馆的正常运营,光靠门票收入绝对是不行的。”白凤斌说。

  据了解,目前市区内其他游泳场所票价也较高。而深圳欢乐谷水上世界票价在100元以上,外事同类场所如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票价也超过100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