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团体赛日美暂领跑 高桥大辅创短节目历史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20:12  新浪体育微博
花滑团体赛日美暂领跑高桥大辅创短节目历史最高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9日,2012年花样滑冰团体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首日争夺。经过男女单短节目和冰舞短舞蹈的较量后,日本、美国同积45分暂时领跑。点击查看积分榜

  本次花样滑冰团体杯赛于4月19日-22日在东京举行,赛事的参赛资格参考本赛季各项大赛成绩排名,最终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六国获得了参赛资格,中国因排名略低出局。

  比赛中,每个参赛队伍将由男女单人滑各两人、双人滑和冰舞各一对选手组成。由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首次增加花样滑冰团体赛,所以各国都非常重视,刚刚获得花滑世锦赛冠军的陈伟群、科斯特纳、瓦图/摩尔悉数参赛。

  首日依次进行的是冰舞短舞蹈、男单短节目和女单短节目。冰舞短舞蹈比赛,今年世锦赛亚军、美国人戴维斯/怀特发挥更胜一筹,以72.18分获得第一,为本国拿到了12个积分,世锦赛冠军瓦图/摩尔以69.93分紧随其后,获得了11个积分。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组合分列3-6位。

  随后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世锦赛冠亚军陈伟群和高桥大辅实力最为强劲。最终,高桥大辅发挥出色,以94.00分位列第一,刷新了个人生涯短节目最高分,这同时也是新规则以来男单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在阿克塞尔三周跳上跌倒,以89.81分位列次席,美国的亚伯特和法国帅哥茹贝尔分列三、四位。前四位根据规则,获得男女单短节目第一的选手可以拿到了12个积分,第二名拿到11分,第三名10分,依次递减,第12名只有1分。

  随后的女单短节目,新科世锦赛冠军、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69.48分居首,日本双姝铃木明子和村上佳菜子分列第二、第三,得分分别是67.51分和63.78分,她们为日本带来了21分的积分。

  这样,首日比赛过后,日本、美国积分达到45分位居首位,法国获得35分位列第三,加拿大和意大利同为33分,俄罗斯以22分垫底。(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