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3-1力克联赛黑马 收获奥运热身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中国男排奥运资格热身赛今天下午在北京光彩体育馆展开第二场的较量,由中国男排对阵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的大黑马、最终斩获第四名的北京队。最终双方经过四局比赛的较量,中国男排以大比分3-1胜出,赢得了在本次热身赛上的首场胜利,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0、21-25、25-18和26-24。

  在昨天进行的热身赛首场比赛中,前一阶段训练密集稍显疲惫的中国男排并未将自身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最终他们以大比分2-3不敌联赛十冠王上海男排(微博),无缘热身赛开门红,比赛的最终结果也令人稍感意外。而中国男排在第二场比赛的对手北京队堪称上赛季联赛涌现出的一匹大黑马,最终获得联赛第四名的他们尽管在整体实力上和国家队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阵容相对齐整的他们依然具备很强的冲击力。

  中国男排今天的首发阵容和昨天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主攻张晨(微博)和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以及自由人任琦悉数登场;北京队方面则由二传李明、接应王琛、主攻胡松和张绅、副攻胡希召和杨帆以及新引进的自由人、前国手初辉率先登场。

  和首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一样,今天的比赛依然采取“让分”规则,首局比赛由0-3打起,中国男排一上来就落后3分。不过随后中国男排凭借北京队的失误、仲为君的强攻、陈平的发球和边洪敏的拦网逐渐缩小分差并将比分追成5平,之后在战至7平后北京队依靠张绅的强攻领先1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仲为君的强攻帮助中国男排将比分追成8平,10平后边洪敏的拦网得分帮助中国男排以11-10反超了比分,不过北京男排也紧咬比分不放,双方一直僵持至15平后中国男排凭借仲为君的反击后攻领先1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琛和张绅连续出现三次进攻失误让中国男排打出一波小高潮将领先的优势增至23-18,最终国家队以25-20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由0-4打起,国家队改让4分。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试探之后,国家队就依靠陈平的强攻以及仲为君的发球逐渐缩小了分差,随后王琛的扣球出界让给中国男排将比分追至7平,但是边洪敏的扣探头球失误还是让北京队领先1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晨的强攻帮助国家队将比分追成8平,随后的一波4-0的小高潮更是让中国男排取得了12-9的领先,不过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北京队也凭借替补登场的接应赵艺的强攻和拦网以及杨帆的拦网连得4分以15-14反超,战至15平后胡松的强攻帮助北京队以16-15领先1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平的两次失误让北京队取得了18-16的领先,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男排也用沈琼(微博)换下仲为君来稳定一传,不过边洪敏的发球失误和陈平的强攻被拦还是让北京队继续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最终张晨的发球失误和陈平的强攻被拦死让中国男排连丢2分以21-25交出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仍让4分,结果陈平的强攻、梁春龙的拦网和张晨的发球一上来就连得3分,不过此后北京队也凭借赵艺的强攻和杨帆的拦网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张绅的一次轻打得手帮助北京队以8-5领先3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赵艺的强攻和边洪敏的快攻下网让北京队取得10-6的领先优势,之后国家队的失误较多更是让北京队将领先的优势增至15-10。但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北京队也出现了一传不稳定的问题被国家队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胡松的一锤定音还是帮助北京队领先1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国家队连得3分以18-16反超了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男排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的表现也较为稳定,最终他们一路领先以25-18锁定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改让北京队5分,不过张晨的发球再加上陈平的强攻一上来就连得4分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好在随后赵艺的强攻和杨帆的拦网连得2分帮助北京队再次确立了7-4的领先,胡松的强攻让北京队以8-5领先3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胡希召拦死陈平的强攻让北京队取得了12-8的领先,随后中国男排分别用崔建军和焦帅(微博)换下张晨和李润铭,但是这次换人并未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赵艺的强攻命中让北京队的领先优势增至14-9,杨帆的快攻得手让北京队16-12领先4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的几次失误让国家队将比分迫近,仲为君的反击强攻得手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16-17只剩1分,战成19平后两队又4次战成平手,23平后边洪敏的拦网得分帮助国家队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北京队也凭借替补登场的小将韩啸的进攻成功化解,不过仲为君的强攻和焦帅的拦网最终连得2分帮助中国男排以26-24取胜第四局,最终大比分3-1击败北京队锁定本次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下午进行本次系列赛第三场比赛的较量,他们的对手将是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季军辽宁队。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