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直言痛并快乐着 张继科感慨4年前陪练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1:06  东方网-文汇报

  节拍,最美妙的乐音,最严谨的律动。郭晶晶把雅典奥运会上的入水一刹那视为自己运动生涯最重要的节拍;刘翔把七步上栏、栏间三步作为融入生命的心跳;而陈一冰则把拍打镁粉的击掌声奉为每一套动作的开场哨……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一项由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发起的名为“加入中国节拍,助威2012伦敦奥运”的活动在北京“鸟巢”前的奥林匹克公园广场举行。郭晶晶、陈一冰、张继科、罗薇、张洁雯等新老奥运明星到场助阵,与歌手张学友一同唱响一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

  重回奥运故地,北京奥运冠军陈一冰感慨万千。回想起4年前的今天,“吊环王”说那还是自己首次入选奥运阵容,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走到哪儿都有三位老大哥杨威、黄旭、李小鹏冲在前头。“4年后,我自己成为了国家队队长,活动、采访都需要我挡在前面。”陈一冰说,4年时间带给他的不只是身份的递进,更是心态的锤炼。“从北京到伦敦,我的这4年更真实。”陈一冰说,2006年到2008年间,他走得一帆风顺,整个中国体操男队也有一班老将护航,“那时候对结果很重视但忽略了过程。2009年经历失败后,我才清醒到,应该做什么,应该担当什么,从此每一天都过得痛并快乐着。”

  陈一冰是从新人长成了带头大哥,张继科则是从陪练晋升为主力球员。“4年前的此时此刻,我在给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当陪练,然后看着他们在奥运会上夺冠。”四年一轮回,当年的陪练如今已是国乒呼声最高的人气王。过去一年间,张继科几乎包揽了所有世界大赛的男单冠军,他也凭此出众的成绩在竞争中取代马龙和马琳,成为国乒男队冲击伦敦奥运男单金牌的二分之一。不仅如此,如能在伦敦一举夺魁,张继科还会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国乒男队第3位大满贯球员。对于这般殊荣,被刘国梁称为“藏獒”的青岛小将说:“对大满贯的期待,我一定会有。但无论结果怎样,只要能打球,我就是快乐的我。就像‘乒乒乓乓’是我最好的中国节拍。”

  什么是节拍?张学友用歌声诠释。而对所有中国奥运健儿来说,节拍意味着按部就班、永不停歇。 本报记者 王彦

  (本报北京4月18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