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节拍活动助威伦敦奥运 张学友献唱郭晶晶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09:3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鸟巢”正式开幕;2012年4月18日,在距离2012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人的奥运梦想又一次在“鸟巢”前被点燃——由中国奥委会与可口可乐发起的名为“加入中国节拍,助威2012伦敦奥运”的倡议活动得到了现场3000多名观众的热烈响应。张继科、陈一冰、郭晶晶、罗薇、张洁雯等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出现在活动现场,“歌神”张学友的现身更是赢得掌声雷动,现场的气氛在张学友一展歌喉的那一刻达到了高潮。

  此次,在中国奥委会的全力支持下,可口可乐将邀请全民共同参与创作全民版可口可乐奥运加油歌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旨在将无穷的音乐力量注入奥运健儿的内心,为他们增添动力,满怀信心地踏上奥运征途。“歌神”张学友将再度出山,为中国奥运军团倾情演绎这首独特的全民版加油歌曲。值得关注的是,这首歌曲最为震撼的部分将来自全民的创作,人们通过特定渠道上传的“加油节拍”,将被浓缩成50秒的精华,贯穿于最终版的整首奥运加油歌曲中。

  4月18日下午,已经退役的“跳水皇后”郭晶晶率先来到台前,献上自己的“中国节拍”——她本人运动生涯最重要比赛中跃入泳池瞬间的声音。随后,张继科、陈一冰等本届奥运的希望之星也来到现场,纷纷用各自的奥运项目创造出自己的独特“节拍”,为自己也为整个奥运军团加油助威。“飞人”刘翔、中国泳坛2012伦敦奥运会的未来之星孙杨及跳水运动员何姿虽未能出席活动,但也通过视频信心满满地向大家表示,“有你们的节拍,哪里都是我们的主场!”在现场震耳欲聋的锣鼓表演之后,“歌神”张学友首次现场演绎由著名音乐人陈少琪、杜自持共同监制的2012《中国节拍·震动世界》。

  (北京4月1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