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十届奥运会口号发布 伦敦奥运期盼激励一代人

  本报记者刘硕阳 4月18日,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

  这一天,伦敦奥组委公布了本届奥运会的口号——Inspire a generation, 翻译成中文为“激励一代人”。伦敦奥组委称,这一口号体现着伦敦在申奥时许下的承诺,希望通过奥运会的带动和影响,激励更多人投身于运动之中。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上百万人正在为迎接全世界运动健儿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期望很高,但我们绝不会让人失望。”

  英国各地在当天也以不同方式庆祝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在伦敦西部的皇家植物园,志愿者正在布置一个长50米、完全由2万盆植物组成的奥运五环。在伦敦奥运会的帆船赛场,一座城墙上刻有奥运五环的巨大沙堡刚刚建好,其独具匠心让人眼前一亮。目前,42项奥运测试赛已有31项成功举行,奥运会的主体育场也将完工。

  不过在此后100天的时间中,伦敦面临的问题依然严峻。除了在票务、交通方面备受质疑外,火炬接力过程中也很有可能遭遇抗议者中途“捣乱”。塞巴斯蒂安·科有些无奈地表示,希望不要因为一个人的抗议毁了其他人的梦想。而本届奥运会的赞助商在英国也饱受争议,不少人认为,部分赞助商试图利用奥运会将自己的形象“洗白”。这些问题,都将在今后的100天内考验着伦敦奥运会组织者的能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组织奥运会是一项团队工作,在接下来的100天中,每个人都将为‘激励一代人’的伦敦奥运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运动员完善自己的技术,志愿者熟悉自己的角色,火炬手也将开始踏上传递火炬的征程,100天之后,我相信伦敦能为全世界呈现一场伟大的体育盛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田源 女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