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否认明年进娱乐圈 暗示寻找新方式留在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5: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4月18日电(记者 李旭)“伦敦,那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真的太了不起了。”林丹小小的得意在混合采访区引来笑声一片。不过,面对有消息称这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之行时,超级丹并没有完全给予否认。

  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林丹直落两局战胜了新加坡选手黄超。虽然是2-0取胜,但从场面上看,他赢得并不轻松。“对手也算我半个师弟吧,他是从湖北到新加坡的。我自己今天打得不是太理想,没有昨天那么紧凑,而对手的精神面貌非常好。”

  林丹的胜利在意料之中,即便是本次亚锦赛也只是汤杯的一次热身。外界真正关心的是8月份的奥运会。今天也正好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

  “大家可能还在回忆08年的场景,时间真的过得好快,距离伦敦奥运会也只还有100天时间了。”接着,林丹小玩了一把幽默,“伦敦,那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真的太了不起了。”不过,当被问及是否要卫冕时,林丹连连摇头,“没有想得那么远。”

  有媒体爆料林丹母亲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对此,超级丹并没有给予否认。“四年一次奥运会,每次都有很优秀和年轻的选手,参赛的名额是有限的,如果你总是占着一个名额的话,对年轻的选手来说是很不公平的。”不过,对于该报道中同时称他将在明年进军娱乐圈,林丹明确表示,“并不是这样。”

  其实,从林丹的打算来看,伦敦之后留在球场的可能性最大,只不过是要寻找一种不同于如今的训练比赛方式。“奥运之后真想打下去的话,可能需要一个很好的位置和状态。毕竟自己岁数大了,那个时候可能参加不了那么多的比赛。如果我要继续打,就需要新的一个方式。会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不光我自己,也需要一个好的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