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羽赛国羽男单全线告捷 含金量不高林丹以赛代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0:37  每日新报

  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17日在青岛拉开男单首轮战幕。为奥运资格奋战的陈金顺利胜出,距离伦敦奥运会又近了一步。而参赛的八名国羽男单球员也都以2:0的比分取胜。

  昨天的羽毛球亚锦赛首轮比赛中,陈金对阵“难缠”的对手——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第一局比赛中,陈金出现急躁情绪,打丢机会球也就不难理解。好在他逐渐调整了情绪,控制了自己的节奏,以21:14、21:9锁定胜局。“表现还算正常,第二局把自己的节奏打出来了。自己耐心了,对手就出现了失误,打这样的对手最重要的是心态,如何把心态放平很重要。” 

  陈金说,平和的心态非常重要。就像他现在不想去过多考虑奥运积分的问题,而是只想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样。“之后的比赛不会想太多,不考虑后天对阵谁,只想下一场比赛。”为了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陈金近期连续征战,这让他感觉有些疲惫。“肯定会累,但是没有办法,现在不考虑这些,主要调整状态,就是吃好睡好,少一些负面的压力。”他甚至开玩笑说,“包括你们媒体,也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不要总是提奥运积分之类的。”打到目前这个份上,技术已经不是问题,关键就是心理的调整。“训练中主要是心态,技战术差不多。我觉得心态调整的方式无非两点,一点是要有自信,一定要进入前四名的信念不能动摇;再一个就是给自己减压,就算冲不进去又怎样?调整心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其实早在四年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陈金就曾经历过如今的境况。当初,他直到全英赛才获得了奥运席位。如今,他又一次为奥运资格而战。四年,可以改变很多,但是却从未改变陈金对于羽毛球、对于奥运会的执著。而四年的历练,也让他更加成熟。“现在和四年前不一样,这四年我经历了很多,自己感觉不一样,现在心态更好。那时候打球很紧张,特别是到最后几站时,感觉接球都在手抖,现在感觉紧张但不会那样了。” 

  林丹

  亚锦赛当做训练课

  昨天的亚锦赛男单首轮,林丹一出场就引发了现场球迷的尖叫。经过首局的试探之后,林丹很快以2:0轻松战胜对手。在人们还没看过瘾的当口,林丹的比赛就已经结束了。面对陌生的对手武下利一,他赢得非常轻松。“我打得很投入,之前跟这个年轻的日本选手从来没打过,前两天准备的时候,找教练要资料也没有,对他一点儿都不了解,所以我希望今天自己尽量快一点进入状态。因为你不太了解你的对手什么样的实力,但是你的对手可能会很了解你,所以希望自己主动进入状态快一点。”由于李宗伟没有报名参赛,陶菲克又临时“爽约”,使得此次亚锦赛的“含金量”打了折扣,因此林丹只把此次赛事当做训练。“把这次比赛当做训练,来青岛半周就要参加亚洲锦标赛,我跟教练沟通好了,尽量还是以训练的状态来全力以赴打,因为这样可能对下一阶段的训练很有好处。”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林丹和陈金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如今,陈金正在为奥运资格而战,作为队友的林丹又将如何面对这场比赛呢?对此,他并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周六的比赛都是中国队的,就没什么好问的,因为都是自己人。本来亚洲锦标赛国外顶尖高手来参加的就不多,本身含金量没有那么重,所以就把这周当成很好的训练吧。”

  本组撰文 记者 苏娅辉(新报青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