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姐妹花直言现在训练格外苦 最后冲刺100天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们现在的训练格外的‘苦’、特别的‘苦’,正是这‘苦’才能让我们在100天之后的奥运赛场上结出甜蜜的硕果。”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正在北京积极备战的花游名将蒋婷婷(微博)动情地向新浪体育(微博)道出心中的憧憬。

  中国花样游泳队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相较于俄罗斯、西班牙等传统强队,起步较晚的中国花游姑娘们却没有妄自菲薄,迈着坚实的步伐迎来了一系列的历史性突破。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双胞胎姐妹花蒋婷婷/蒋文文(微博)组合,首次战胜日本队问鼎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冠军,也打破了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垄断地位。可以说,正是从那时起花游项目逐步引起了国人的注意,而突出的身材条件、心有灵犀的“蒋氏姐妹”更是成了中国花游的代名词。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人鱼”姑娘们摘得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铜牌,第一次站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如果有人认为这其中有主场作战的因素,那么在次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实现1银4铜全面突破的中国花游队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再到2010广州亚运会上,花样队包揽双人、集体和自由自选组合三枚金牌和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6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一系列的进步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汗水。

  所以蒋婷婷才说,“我们现在的训练格外的‘苦’、特别的‘苦’,正是这‘苦’才能让我们在100天之后的奥运赛场上结出甜蜜的硕果。倒计时100天,最后冲刺的100天,拼了!!!”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蒋婷婷曾一度备受“肺大泡”困扰,几次因呼吸困难晕倒在训练场,甚至动用了120急救。她也想过干脆退役吧,但内心对花游的热爱还是让她坚持了下来。

  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凭借着中国《功夫》收获一枚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银牌的刘鸥(微博)向新浪体育介绍了备战的最新近况,“我们刚从上海封闭训练回来,非常辛苦,几乎每天都是三堂训练课,从早八点到晚九点半。不过,奥运会比赛的自选动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三周的训练收获很大,应该是累并快乐着吧,回北京这周将稍作调整,正好教练组要去伦敦看奥运会预选赛,因为我们已经拿到参赛门票,所以不用参加。下周开始新的阶段训练。”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这个周期里,年轻的刘鸥/黄雪辰(微博)组合渐渐崭露头角,尽管搭档不到两年时间但更富力量的身体素质也为他们此番冲击奥运双人项目奖牌奠定了基础,“非常期待,会在剩下的日子中精益求精,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我,享受过程。”刘鸥说。

  从功勋队员成功转型为中国花游队教练的北京宿将张晓欢(微博),也畅谈了心中对伦敦奥运会的期待,她祝愿道:“漫长的又一个四年,期待所有艰苦努力还有付出,换来的是在奥运赛场上精彩绝伦的演出。”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