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仙虎回归国家队任专家组成员 助阵超级丹伦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青岛开拍。林丹以21比13和21比8横扫一名日本选手,强势晋级男单次轮。对于志在今夏卫冕奥运金牌的“超级丹”来说,亚锦赛只是以赛代练的备战环节。不过他参赛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向日前“归队”的恩师汤仙虎展示自己目前的状态。

  林丹之所以成为“超级丹”,刚刚度过70大寿的老帅汤仙虎功不可没。这位在役时曾12年不败的羽坛传奇人物,带出了印尼的魏仁芳、叶诚万和中国的吉新鹏、夏煊泽(微博)等多位世界名将。2007年,汤仙虎受国羽之邀复出,专门调教年少气盛的林丹,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北京奥运会上,“超级丹”一扫雅典奥运会及多哈亚运会失利的阴霾,一举夺冠。

  有人开玩笑说,林丹与汤仙虎的亲密程度已远超与谢杏芳。个性张扬不羁的林丹,也毫不掩饰对恩师的敬重与感激:“没有汤仙虎,就没有今天的我。”2010年广州亚运会,他在汤帅的辅佐下再克李宗伟,成为“金满贯”得主。赛后,林丹主动拥抱汤仙虎,并再度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他年龄已经很大了,已经得到了无数荣誉,可以休息了。但他依然陪在我身边,帮我实现目标。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他的感情。”

  亚运会后,由于身体原因,汤仙虎再次离开国家队,随后出任东莞“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校长。去年8月世锦赛夺冠后,林丹再度向媒体表示,希望汤仙虎在备战奥运的关键时刻回来帮自己一把,“我已经习惯了汤导。”此番国羽青岛集训,“超级丹”终于如愿。曾表示“国家队需要我就回去”的汤仙虎,面对复出邀请再度义不容辞,以“专家组成员”身份回归国家队。

  对于汤仙虎的回归,林丹自然很开心。不过,两人毕竟已一年半没有合作。汤导要看大量录像“补课”,配合的节奏也要慢慢找。林丹说,汤仙虎会通过本次亚锦赛观察自己,“这次亚锦赛就是当作一周训练,让汤导增加对我的了解,使接下去的训练更有针对性。制定下一阶段计划时,可以练得更细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