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奥志愿者:伊辛巴耶娃5米05的纪录让我热血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9:3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讲述人:

  廖雯颖

  北京大学学生,北京奥运志愿者,现为齐鲁晚报记者。

  作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服务的一名媒体运行志愿者,唯一的遗憾是田径并非我们国家的体育强项,在鸟巢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次数比起隔壁的国家体育馆要少好多。但我依然拥有自己的难忘回忆——2008年的8月18日晚,我亲眼看到了漂亮的俄罗斯撑竿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创造了5米05的新世界纪录,让我热血沸腾。

  伊辛巴耶娃虽然是世界冠军,当晚的夺冠历程却并非一帆风顺。4米95的时候,她试跳了三次才成功。挑战5米05高度时前两次也都失败了,所有人都默默为她捏了一把冷汗。之前的世界纪录是5米04,她只需要再挑战一厘米就可以,可这看似短短的一厘米确实是一大挑战。面对前两次失败,伊辛巴耶娃面色凝重,走到场边跟教练交流之后,就窝进了自己带来的一床小被子里一动不动,通过大屏幕大家只能看见她的一双脚在被子外面。全场也都静悄悄地陪着她一起“保持冷静”。最后一次机会!调整好状态的伊辛巴耶娃流畅轻盈地撑竿一跃,成功!全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伊辛巴耶娃一屁股坐在垫子上,双手捂住了脸,嘴里喃喃自语,非常激动。

  偌大的鸟巢回荡着通报新的世界纪录创造的消息,灯火璀璨,人声鼎沸。我服务的文字记者看台席有不少记者从椅子上蹦起来,跑到赛道边上去祝贺新的世界纪录创造者。伊辛巴耶娃双手高举俄罗斯国旗绕场一周,脸上笑容无比灿烂,观众都潮水般涌上前争着跟这位可爱的俄罗斯美女握手。

  虽然纪律不允许志愿者跟运动员索要签名合影,但当晚气氛太热烈,有些志愿者找她签名合照,伊辛巴耶娃一概来者不拒,甚至主动对跃跃欲试的志愿者们招手让他们靠近。我和同事们跟她挥手,她也笑眯眯地回应。有位志愿者想要她穿过的一件衣服,她就先脱下自己身上的国旗,穿上一件新的衣服,再脱下衣服给那位志愿者,实在太可爱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