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羽毛球亚锦赛全面打响 8位中国选手携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国羽抵达青岛封闭集训6天后,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17日全面打响。首日进行了各单项资格赛和男单比赛的第一轮,林丹、谌龙、陈金等8位中国选手携手晋级。

  2号种子谌龙率先登场亮相,面对印度选手卡什亚普,比赛呈一边倒。首局,谌龙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21比9大胜。第二局,印度选手加强进攻,希望有所突破,但无奈实力差距较大,21比13,谌龙再下一城获胜,为中国队亚锦赛之旅打响头炮。“虽然通常来说首场比赛比较难打,但由于对场地和器材比较熟,所以还算轻松。”谌龙表示。

  近来饱受奥运积分压力的3号种子陈金,遇到4年前曾经输过的对手,马来西亚的张维峰。首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多次战平,12平后,陈金连得5分取得优势,21比14先胜一局。第二局,陈金打得更加耐心,而对手失误增多,21比9再胜一局,轻松挺进下一轮。

  头号种子林丹面对的是日本选手武下利一,虽然此前从未交手,但林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只有在首局前半段,双方比分较为胶着。中局阶段,林丹加强进攻,拉开分差,以21比13先声夺人。第二局林丹优势更为明显,越战越轻松,以21比8再赢一局,直落两局轻取对手。

  对于比赛过程如此轻松,林丹解释说:“我把这次比赛当作训练,来青岛没有多久,就要参加亚洲锦标赛,我跟教练沟通好了,尽量还是以训练的状态来打,这样可能对下一阶段的训练有好处。”

  其他比赛中,杜鹏宇、周文龙、王筝茗、高欢、陈跃坤小将均以2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实习记者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