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开幕式展现英国内涵 安保问题最重要

  “北京奥运会对细节严苛,悉尼奥运会营造出欢乐,巴塞罗那奥运会进行城市再造……”

  成都商报专访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伦敦当地时间4月18日,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古老而现代的伦敦是迄今为止举办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城市,也是首个三度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运会还有100天,伦敦准备好了吗?成都商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专访了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我们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成都商报:开幕倒计时100天似乎可以理解为冲刺阶段,您是否感觉到更多的压力?

  塞巴斯蒂安·科(以下简称塞巴·科):在距离开幕还有100天之际,我们正为上演一次精彩绝伦的奥运会做着最后的准备。从运动员、教练员、媒体到比赛组织者,每个人都为奥运会的到来努力了数年,现在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欢迎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观众和游客今夏齐聚英国伦敦。

  成都商报:本届奥运会的安保支出已经翻倍,而且目前伦敦奥组委需要的安保人员是原先预计的两倍,你们将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塞巴·科:我们有两个预算,一个预算是为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LOCOG)设立,另外一个是为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ODA)设立。伦敦奥组委是一个由私人供资的组织,其预算为20亿英镑———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营费用。而我们的预算资金来自赞助商、门票收入和转播权收入。

  政府、奥组委和交付管理局的工作重点是安全举办一届伦敦、英国乃至世界共享的盛会。安保问题一直都处在全面、常态化的复议和评估当中,我们有信心实施正确的安保计划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举行。我们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这在一开始就是我们优先的工作重点。

  成都商报:2012年伦敦奥运会无疑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在筹备过程中,最让您感到骄傲的是什么?

  塞巴·科:英国各地人民都将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迎接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出生在伦敦,因此在自家“后院”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感觉真是妙极了。从最初成为申办团队的一员,到现在努力实现我们奋斗多年的愿景,都是我莫大的荣幸。

  “投资65亿英镑用于道路扩容”

  成都商报:和奥运会比起来,英国民众似乎对英超足球联赛更感兴趣。您认为当7月底奥运会开赛后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吗?

  塞巴·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公众支持率一直很高。从筹办工作伊始,我们就得到了广大英国民众的支持。例如,我们已接到大量奥运会志愿者申请和火炬传递手申请;奥运会比赛门票持续热销;报名参加“准备开始”计划的学校数量众多。

  成都商报:据说在奥运会期间,伦敦的某些区域和场馆附近会实行交通管制,您对在伦敦观众和游客有什么建议?

  塞巴·科:交通方面,我们为此做了充分准备,完成了所有规划的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就为会后的伦敦留下不少遗产。我们还投资65亿英镑用于交通的扩容提速。我们已经和伦敦奥运会的利益攸关方一道向伦敦人民和英国大众直接进行沟通,告知在某些时段和某些地区交通会受到怎样影响;他们可以从哪些渠道获取更多相关信息以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避开交通量较大的路段。在某些时段及地段,交通路网会较平日更为繁忙。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伦敦交通局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和相关单位展开了合作,为交通系统打好提前量,在保持交通运转的同时充分利用奥运会提供的资源。

  “开幕式将展示英国的内涵”

  成都商报:您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奥运会开幕式的最新进展,开幕式导演丹尼·博伊尔(获得四项美国电影金球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将会为观众带来什么惊喜?

  塞巴·科:要是现在能说就好了!这里我还是不给大家具体透露了。我只能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将会充分体现英国文化,展示英伦创意。我们意图向世界展示英国的内涵,同时如梦如幻地诠释奥运会的起源。

  成都商报:人们不可避免地会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比较,您是怎么看的?

  塞巴·科:奥林匹克的魅力就在于,没有哪一届奥运会效仿前一届奥运会。我们当然是希望博采历届奥运之众长,如北京奥运会对细节的严苛追求,悉尼奥运会营造出的欢乐气氛,巴塞罗那奥运会对主办城市的再造等等。但我们深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一届独特的奥运会,因为伦敦是一座独特的城市。

  再者,主办城市应将其主办的奥运会打上自己的烙印。我们希望本届奥运会能够反映出伦敦和英国其他地区的特质。伦敦是一座美妙的多元化、国际化城市。而本届奥运会正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展示英国散发出的能量和创意。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微博) 盖源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