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计划两年后退役 再破6次纪录超布勃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3:0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微博)17日透露,她计划在世界田坛再征战两年后便退役。在最后两年里,她要再打破6次世界纪录,使自己破世界纪录的总次数达到36次,超越撑杆跳“沙皇”布勃卡创下的35次的世界纪录。

  “我决定再比两年吧!然后我会退役,”伊辛巴耶娃在接受劳伦斯采访时说。

  “训练很苦,很艰难。每一天,身体都在变老,为一次次的比赛做准备也越来越难。我喜欢比赛胜过训练。每次站在田径场上,我会想,太容易了!但一旦走向领奖台我又会想,训练让我受够了。”这位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名将说。

  作为雅典、北京奥运会的两届冠军,伊娃认为今夏的伦敦奥运会上,对手只有自己。

  “在伦敦,主要对手就是我。我知道我能跳多高,也知道那个高度是对手们无法达到的。我现在也不担心奥运会。”

  伊娃目前保持的室外世界纪录是5米06。

  伦敦奥运会准备跳多高?

  “我的教练告诉我,我有潜力跳到5米10,并有可能更高。以我现在的备战情况看,我能跳到5米10。”

  这位两届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表示,除了奥运金牌外,她在最后两年生涯里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超越布勃卡创下的35个世界纪录。伊娃执著地1厘米、1厘米地打破纪录的风格,让她至今已创造了30次世界纪录。

  “他是一个榜样。我起步的时候他已经是明星。我想超过他1个,也就是创造36个世界纪录。我认为我可以做到。”

  2012年,伊娃的状态不错。“我在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获得成功,而且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又把自己的纪录打破了。这让我对伦敦奥运充满信心。我依然是世界第一。”

  在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后,伊娃一度步入低谷,在2010年短暂退出田坛。

  “那是很糟糕的一段日子。我厌倦了一切。我的身体、精神都很疲劳,所以我那时决定什么都不干,就是休息。”

  伊娃表示,自己运动生涯的早期教练特罗费莫夫是她决定回归的关键。“他是我的教练,是我的朋友,也像是我的第二个父亲。我信任他,因此也信心十足。”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伊娃表示不会离开体育,愿意参与到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的工作中,帮助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孩子。(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