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男单3虎认可专家组指导 陈金将加强心态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张旭东)为了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五个单项均聘请了专家组进行技术指导,其中男单组更是请出了刚刚度过七十大寿的老帅汤仙虎,国羽男单主力林丹、谌龙和陈金对于专家组赞赏有加。

  在17日的羽毛球亚锦赛男单首轮中,中国男单皆大欢喜,参赛的八名选手全部以2:0轻松获胜。赛后,队员们一致认为,专家组对于他们的训练和比赛起到了很大帮助,而他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汤仙虎汤指导。

  汤仙虎是蜚声国际羽坛的传奇人物。球员时代他曾创下连续12年国际赛场不败的战绩,被誉为无冕之王。作为教练,他曾带领吉新鹏摘得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并帮助林丹迅速摆脱困境、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由于身体和家庭的原因,汤仙虎在2010年暂时离开了国家队。而在伦敦奥运会的冲刺阶段,老帅再度复出。

  对于自己的恩师,林丹说:“之前和汤指导合作非常愉快,但由于他的身体原因,我们有一年半没有合作。这次亚锦赛也是让汤导来观察我的一周,这样之后的训练将会更有针对意义。”

  陈金目前正在为国羽男单的第三张奥运入场券奋力拼争,在他看来,目前技术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心态才决定一切,而专家组在心态调整方面给予他许多指导。“(他们告诉我)调整心态关键要找好两个平衡点。一个是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冲进四强。同时就是如何减压,就算进不去(四强)又怎样?把中间尺度调整好,太高了就着急,太低了就消极,”陈金说。

  谌龙则认为,专家组可以帮助他们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男单组是汤导和戴老师(上海体育学院戴金彪),只要我在训练中有问题,就可以请这两个专家过来看,看完再通过比赛总结交流,挺好”。

  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次伦敦奥运会备战请来了最完善的复合型团队,大家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各个领域的专家都参加了这个团队,为队员提供最完善的保障。

  据悉,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国家羽毛球队除参加赛事,其余时间都将在青岛训练。专家组也将一直参与国羽的备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