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奥运超级丹以赛代练完胜日本小将 期待伦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7:3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林丹。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青岛4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耗时33分,男单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林丹17日在青岛以2:0横扫日本新秀武下利一,收获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首场胜利。

  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与排名240位的日本小将交手,外界并不注重结果。距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三个月时间,检验“超级丹”的训练状态并解决问题,更具指向性。

  首局前半程的对决较为激烈,武下利一凶悍的球风为他赢下不少分数,一度以6:4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林丹逐渐利用底线技术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并以21:13赢下首局。

  “这是第一次与对手碰面,之前找不到他任何资料,所以对比赛非常认真,不希望出现任何问题。”林丹赛后说。

  或许是首局被林丹逆转得太快,第二局武下利一的信心明显受阻,进攻手感全无且失误频频,“超级丹”则延续着火热状态,很快以21:9完胜对手。

  “我更愿将亚锦赛看作一次长距离的训练课,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会对下一阶段的训练有帮助。”林丹说。

  作为一个已拿下奥运会、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等几乎所有顶级赛事的“全满贯”得主,林丹此前表示,每次征战世界大赛,除了对手,其实也是在与自己对抗。“我会问自己能不能拿第16个、第17个世界冠军,或者其他更高的目标,例如能卫冕奥运冠军等”。

  让外界较为关注的是,没有奥运积分压力的林丹此役与队友陈金共同镇守上半区,而后者唯有拿到亚锦赛冠军并获取足够的奥运积分,才能保住去伦敦的希望。二者若在男单半决赛中碰面,留给林丹的或许是一道“难题”。

  中国队当日出战的其他队员均以2:0取得胜利,而印尼名将陶菲克突然宣布退赛,将减轻中国队卫冕男单冠军的压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