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队员穿足鞋跑进伦敦马拉松 奥运盼金牌回报国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6: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秘鲁田径运动员劳尔-帕切科在缺少经费的简陋训练条件下,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在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他终于可以不再穿足球鞋参加比赛。

  在秘鲁,有很多田径运动员像帕切科一样,因为缺少经费支持,只得在缺少营养和装备的简陋条件下进行训练,获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一直以来都是帕切科的梦想,享受国际比赛中获得的成功支撑着他克服了缺少经费的痛楚。

  “我第一次赢得田径比赛时,脚上穿的是一双足球鞋。”帕切科表示,“穿足球鞋跑步对我来说很困难,因为我每跑出一步它就会发出很大的声响。在我准备追赶或者超越对手进行加速时,足球鞋会发出比别人跑鞋更大的声音。”上个月帕切科参加了汉城马拉松奥运资格赛,随后他成为了秘鲁极少数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之一。

  “成为职业运动员需要很大的投资,这也是为什么很少有运动员代表秘鲁参赛。”事实上4月26日就要33岁的帕切科早在10年前就开始参加田径比赛,不过他还从未想过要成为一名职业的田径运动员。“秘鲁的运动员必须要面对没有运动装备和无法平衡膳食的事实,那些运动装备太昂贵,我们的身体也不够强壮,因为我们支付不起营养品无法补充维生素。”

  帕切科出生在安第斯山区万卡约省,在老师的训练下原本喜欢足球的他开始练习田径。“我17岁开始练习跑步,不过当时只是把它当做一种爱好,后来获得比赛冠军推动我继续跑了下来。”这些年来帕切科始终将精力放在马拉松比赛上,现在他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能够代表秘鲁参加伦敦奥运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如果能够在比赛中获得一枚奖牌会更好。”

  不得不提的是,帕切科曾在2011年受伤,这位秘鲁马拉松四届冠军得主差点因此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在第12届泛美运动会马拉松比赛中,他仅仅获得第12名,落后冠军巴西选手席尔瓦11分钟之多。随后在秘鲁体育学院以及自己巨大的牺牲下,他坚持了下来。

  “我不得不把我80%的收入都用于训练,以此来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秘鲁体育学院给予了我很多的资金,但仍不足以保证我良好的训练条件和保持体形。”帕切科说道,“我的目标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然后尽力拿回一枚奥运奖牌以此来报答我的国家。”  

  拉丁美洲此前马拉松比赛的奖牌几乎被阿根廷人独占,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范德里尔-利马曾获得一枚铜牌。1932年巴黎马拉松赛胡安-卡洛斯帮助阿根廷拿到一枚金牌,1948年他的队友卡布雷拉在伦敦奥运会上第二次为阿根廷取得一枚金牌。四年后,雷纳多-戈尔诺延续了阿根廷在马拉松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在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再次获得一枚银牌。(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