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千金顺产保密变公开 傅海峰道出赢球“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6:54  金陵晚报微博

  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今天在青岛打响,中国队最大的新闻是队长蔡赟(微博)的妻子在成都诞下一女,蔡赟升格成为奶爸。不过就在女儿出生后的第三天,也就是昨天,他就不得不和妻女道别,前往青岛和国家队会合。

  当爸爸本想低调保密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当家球星,风云组合目前排名世界男双第一。但是蔡赟一向行事低调,2010年他和花游选手王娜(微博)悄悄领了证,直到被媒体爆出,大家才知道双方已经修成正果。

  此前妻子有孕在身,也只有身边少数好友知道。国羽队前几天奔赴青岛备战亚锦赛,蔡赟向队里请了假,前往妻子王娜的老家成都,安心陪妻子待产。他也嘱咐身边的媒体朋友,希望大家能够保密,让自己的家人不受打扰。

  4月13日,王娜入住成都新生堂妇产医院,4月14日王娜分娩产下一名千金。该医院赵院长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并配发了蔡赟的全家福。在照片中有一张蔡赟手拿剪刀,粉丝们判断是他亲手剪断的脐带。在和女儿的合影中,蔡赟也面露喜色。赵院长在微博中还透露,蔡赟一开始也希望院方能够保密,不过后来妻子顺产,千金健康,他非常高兴,也就同意了院方公布消息。

  退赛全力备战5月汤杯

  昨天是亚锦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天,中国队的赛前训练安排在上午11点到12点,金陵晚报记者在青岛钻石体育馆转了一圈,并未发现蔡赟的身影。

  此前有消息称,蔡赟和傅海峰将会退出这次亚锦赛,不过在昨天某网站公布的亚锦赛参赛名单中,有蔡赟和傅海峰的名字。

  据记者了解,蔡赟于昨天下午从成都飞赴青岛。昨晚7点22分,蔡赟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在微博中写道:“正式开始青岛的封闭训练,但是亚洲锦标赛就不参加了,为了更好地备战汤姆斯杯,为了5连冠努力”。

  这次国羽队在青岛的封闭集训为期一个多月,一方面是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亚锦赛,更重要的任务是备战5月份在武汉举行的汤尤杯。此前中国队已经在汤姆斯杯上实现四连冠。蔡赟和傅海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汤姆斯杯赛中,他们将是为中国队摧城拔寨的主力。

  傅海峰孩子下月出生

  风云组合中,傅海峰年龄小一些,但是他的儿子小鱼儿已经四岁了。傅海峰打比赛的时候,经常会把小鱼儿带在身边,小鱼儿总是能给风云组合带来好运。傅海峰曾说过,只要小鱼儿到现场看球,他基本上都能赢球。

  蔡赟也很喜欢小鱼儿,总是让他喊自己“蔡爸爸”,足以看出他对小孩的喜爱,在得知蔡赟的妻子王娜怀孕后,傅海峰也为老搭档感到高兴,他开玩笑说:“到时候,我们的孩子还可以再配个双打。”不过现在看来,他们只能配混双组合了。

  据李永波透露,傅海峰的妻子目前也是有孕在身,预产期在5月份,他的第二个孩子很快就要出生了。因为有了小鱼儿,傅海峰希望自己的第二个孩子会是一个女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