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亚锦赛国羽缺乏强劲对手 再揽五金绝非奢望

  为期6天的2012年青岛银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今天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揭开战幕,这是历史上的第50届羽毛球亚锦赛。虽然早在1987年,国羽便曾在世锦赛上成就过包揽5金的伟业,但直到去年,国羽才在成都首度实现囊括亚锦赛5金的壮举。不过此番在“福地”青岛,国羽很有机会重温一年前的旧梦。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几乎尽遣主力,只是“雪藏”了男双“风云组合”蔡贝/傅海峰和女双“黄金搭档”于洋/王晓理,但由于韩国大牌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和高成铉/柳延星均高挂免战牌,韩国著名女双组合河贞恩/金玟贞也未报名参赛,国羽在这两个项目中面临的挑战陡然变小。而在男单、女单、混双项目中,国羽均派出了最强阵容,男单有“三虎”林丹、谌龙、陈金领衔,女单有4朵“小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压阵,混双则有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这样的“双保险”组合,再考虑到李宗伟、阿马德/纳西尔等名将纷纷缺阵,这3个项目的金牌俨然已成为国羽的囊中之物。

  其实对于矢志在武汉汤尤杯和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国羽而言,能否在青岛亚锦赛上包揽5金并不重要。正是因此,尚未稳操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陈金成为本届亚锦赛最受关注的球员。若能获得亚锦赛冠军,陈金的奥运积分将净增950分,从而巩固自己在奥运男单排行榜上第四名的位置。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