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卡拉OK赛二传接应组团体夺冠 转战北仑再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2:13  中国排协

  2012年4月15日晚19点整,中国女排(微博)在漳州基地中国女排公寓食堂举行唱歌比赛。题目是:迎接挑战,追逐梦想(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卡拉OK大奖赛)。组办卡拉OK唱歌大奖赛的目的就是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紧张训练之余,调节气氛,放松心情,自娱自乐,陶冶情操。同时也给女排姑娘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女排姑娘的综合素质。

  参加唱歌比赛的除了中国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医生,排球中心主任徐利,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华丽宝公司总经理魏胜凡也在现场观看女排姑娘表演,并担任比赛评委。漳州排球训练基地主任苏建武,副主任黄奇山也在现场加油助威。

  女排唱歌比赛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表演三个节目(独唱、双人二重唱,小组小合唱)。三个小组是:

  主攻组;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范琳琳、杨婕、张娴(微博)

  副攻组;马蕴雯(微博)、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刘聪聪(微博)、单丹娜。

  二传接应组;魏秋月(微博)、米杨(微博)、张磊(微博)、楚金玲、曾春蕾。

  晚会由中国女排教练赖亚文主持;她要求大家积极参与,放开情怀,尽情展示,充分发挥。把晚会搞得热闹,热情,热烈,奔放。

  原国家女排教练陈忠和受邀首先出场,他代表福建体育局和他本人祝福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成功,祝福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他用闽南语演唱“爱拼才会赢”,鼓励中国女排姑娘在伦敦奥运会上拼出高水平,拼出好成绩。

  接下来女排姑娘轮番上阵,独唱,二重唱,小组合唱,各显神通,尽显才华。

  独唱:刘聪聪(永不退缩),曾春蕾(那些花儿),王一梅(No Body)。

  二重唱:米杨、张磊(倒带),惠若琪、范琳琳(父亲),马蕴雯、徐云丽(我的好兄弟)。

  最出彩的是每个小组的合唱合演。其中主攻组的西游记西天取经很有创意,王一梅扮演唐生,张娴扮演孙悟空,惠若琪扮演猪八戒,范琳琳扮演白龙马,杨婕扮演沙曾。她们根据各自扮演的角色,各显神通,又唱又跳又喊叫好不热闹。副攻组的双节棍也很有新意。她们在网上买来五个双节棍,她们边唱边表演,表演时全场熄灯,双节棍闪闪亮亮,每个人挥舞起来双节棍还真像那么回事。特别是马蕴雯的每一句前的提示语,很有力度和热情,把全场都带入了高潮。二传组在队长魏秋月的带领下最后出场表演,她们的集体表演特别结合女排实际,她们的歌舞名称叫“爱”。她们用歌声和舞蹈动作以及她们的热烈奔放的激情,把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一起。寓意中国女排同心同力,战胜困难,团结拼搏,为国争光。

  期间主教练俞觉敏带领教练和医生组穿插表演了合唱和独唱;合唱是:“真心英雄”。王凯独唱是;青花瓷。

  领队胡进则负责用微博现场直播这次中国女排卡拉OK大奖赛。

  最后一个是特别节目;刘聪聪的原创山东快书,“中国女排好榜样”。她把团结勤奋,超越自我,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用山东快书的形式表演出来。她的表演得到全场热烈的掌声。

  徐利、陈忠和、魏胜凡三位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给每个表演节目打分,做出自己的评价。医生卫雍绩则担任统计分数的工作。

  最后经过统计评委的分数,徐利主任宣布比赛结果:

  团体总分:1、二传接应组、2、副攻组、3、主攻组。

  小组合唱:1、主攻组、2、副攻组、3、二传接应组。

  二人合唱:1、二传接应组合副攻组并列、2、主攻组。

  单人独唱:1、二传接应组、2、主攻组、3、副攻组。

  据主持人赖亚文介绍:本次中国女排卡拉OK大奖赛是2012年的一次分站赛。中国女排下月到宁波北仑训练时,还将举行第二次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卡拉OK大奖赛。

  (文 古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