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声世界助他成运动达人 目标当使者为人传递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0:08  钱江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杨静

  因为小时候发烧误诊,仇江松从此生活在了无声世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的他已成为一名运动达人,跑酷、骑行、武术、跳拉丁舞,样样很在行。

  他说,自己的生活因运动而改变,因此希望做一名使者,将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会功夫会跑酷,还会跳拉丁舞

  无声世界有位运动达人

  和一般年轻小伙子无异,仇江松给人的感觉很时尚、很阳光,只有在看到他与同伴交流时打手语,才会发现他生活在无声世界里。

  仇江松在杭州海瑞大酒店上班,负责仓库统计以及管客房棉织品工作。“3 岁那年,有一回发烧了,父母便抱着我去医院打了几针抗生素,没想到从此便再也听不到声音。”不过,如今的他俨然是位运动达人,任杭州江干区聋人武术队副队长、聋行天下单车俱乐部队长,还爱跑酷和跳拉丁舞。

  仇江松告诉说, 自己喜欢看电影,尤其迷李小龙那身功夫。2008年,当一位朋友告诉他江干区有支聋人武术队,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很快,仇江松便体会到了武术的魅力,并成为全队学得最认真的队员之一。而功夫也与日俱长,多次参加省比赛获奖,还先后两次去香港参赛。

  “跑酷和武术有相通之处,诸如反应、借力、平衡,把武术结合跑酷,是一个新的尝试和体验。”

  于是,通过朋友结识了一帮杭城的跑酷玩家,跟着大家在室内操练、在广场上疯玩。与健全人相比,聋人的平衡会差点,可仇江松似乎浑然不觉,“刚开始阶段最艰难、也最危险,我的诀窍就是多看、多模仿,慢慢地一点点摸出点门道来。不同运动,可以享受到不同快乐”。

  清晨广场教武,夜晚带队骑龙井

  当使者传递更多快乐

  现在,每周五仇江松都会在庆春广场上教别人练武,而平时晚上则带了一帮聋人朋友玩夜骑。“运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强健的体魄,也让生活变得更充实。因此,我希望当一个使者,将快乐传递给更多人。”

  杭州江干区聋协曾开展了结对助学青川孩子的公益活动,仇江松报名参加了。“到了那里后,我教小朋友们学习防身术。当时有个三姐妹让我至今难忘。因为地震,她们失去了家,平时父母也都在外地打工。当我教会她们防身术后,她们非常开心地对我笑。那个九岁的小妹妹特地找来笔和纸,祝我比赛多多拿金牌。这张纸我至今都保存得好好的。”

  去年,仇江松又恋上了单车骑行。刚开始只是两两结伴而行,没过多久仇江松有了组织车队的想法,和几位同样热爱单车的聋人朋友一说,大家都很赞同。

  一支特殊的车队很快成立,队员也很快增加到了30多名。平时,大家的训练就是夜骑龙井翁家山,而到了双休日则进行长途拉练,“每次出行都是我骑在最前面,他们一个个排队跟在后面。我们曾环过千岛湖,环过太湖,今后大家的计划想去环台湾骑行,还想骑着单车去西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