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领衔国羽豪华阵容战亚锦赛 陈金生死战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0: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今天,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在青岛拉开战幕。作为伦敦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主要赛事中的倒数第2站,这一特殊背景使本届亚锦赛备受关注,中国队派出由林丹领衔的41人豪华阵容。本届亚锦赛作为汤尤杯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重大赛事,是国羽为这两项大赛热身的好机会,同时也成为检验国羽近期集训效果的“试金石”。 而陈金能否在家门口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保住奥运积分榜4强席位则成为最大看点。

  今天的首轮对阵,林丹将迎战日本选手武下利一;奥运资格还悬而未决的陈金,将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陈金磕磕绊绊。同林丹、谌龙等已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队友相比,青岛亚锦赛被看作是属于陈金一个人的“生死战”,他唯有拿到男单冠军并获取足够的奥运积分,才能确保通往伦敦的希望。而这在主教练李永波看来或许是件好事:“这样会逼他拿出状态,如果连这样的困难都无法克服,即便去了伦敦,也不可能登顶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世界一哥李宗伟没有参赛,令近来状态正佳的陈金夺冠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除了预备“抢分”的陈金成为本届亚锦赛焦点外,女单小花外战的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目前,中国女单正面临着奥运阵容“4选3”的烦恼。4名中国“小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其中前3人已确保积分榜前4名,唯一的悬念是李雪芮能否将4强地位保持到印度超级赛之后。一旦李雪芮保住奥运积分榜四强,国羽女队将遇到一个“幸福的烦恼”:如何从4名女将中选出3名奥运选手?李永波曾表示:“我现在正在统计,2011至2012年期间4名队员对几个奥运主要女单对手的战绩如何,这才是我们的参考依据。过去拉斯姆森是主要对手,现在逐渐转换为内维尔、申克,就要横向比较,女单队员对他们的战绩如何,谁的战绩最好,谁就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