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世锦赛每个选手都重视 希望和队友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中国球手梁文博(微博)10比9险胜坎贝尔晋级正赛。至此,4名中国球手通过资格赛闯入正赛,加上因排名世界前16而直接入围的丁俊晖(微博),本届世锦赛共有5名中国选手角逐正赛,创下中国球手参赛人数最多纪录。  资格赛中,梁文博在上半场发挥出色,以7比2大比分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坎贝尔开始疯狂反扑。在9比5率先拿到赛点后,梁文博却被对手连扳4局。顶着巨大压力的梁文博在决胜局中一杆轰出72分,最终淘汰对手,艰难晋级。

  赛后,近两年一直状态不佳的梁文博有些疲惫,“确实没想到,对手下半场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好在最后一局我顶住了。回去一定要好好总结,这样的状况最好不要在正赛中出现。”

  此番重返世锦赛举办地、英格兰克鲁斯堡,梁文博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世锦赛是职业球手最渴望参加的比赛,每个人都非常重视它,我也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梁文博之前,傅家俊(微博)、曹宇鹏(微博)和刘闯(微博)已拿到正赛入场券。此番参加世锦赛资格赛的中国军团,除于德陆(微博)负于亨德利外,其余球手均晋级正赛。这样一来,由现世界排名第9的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将成为今年世锦赛上不可忽视的东方力量。谈到这一话题,梁文博难掩兴奋:“这当然是好事,中国球手在这边打拼很不容易,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我们几个在正赛里无论碰到什么对手都能发挥出色,走得越远越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